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率先启动“广州战略”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 07:37   南方日报   字号:

  广州实施的汽车限牌“新政”,很可能令其他各大城市未来对汽车增量实行控制。而这样的趋势,也将成为影响当前和未来汽车市场格局的最重要变量之一。    如何响应限购带来的市场变局,成为考验车企市场反应能力的一道棘手难题。正在全力冲击今年百万辆产销目标的东风日产,对此率先出击。日前,东风日产发布“广州战略”并于本周推出实施细则应对广州限购“新政”。

  事实上,此次东风日产快速反应,在限购的大环境下营销活动层出不穷,通过开辟试驾基地、举行京沪穗限购交流会、发布广州战略等形式为经销商化解压力。同时,东风日产在8月1日紧随限牌细则发布“易计划”,这是该公司力推的大区制改革所带来的直接成效。可以预计的是,东风日产广州战略发布的“广八条”和“易计划”,将进一步提升经销商竞争力,并在有限的购买情况下争取到更多客源。对于消费者而言,东风日产一站式贴心服务也将受益。因此,无论从厂商还是消费者角度来分析,东风日产此次应对限牌的“组合拳”,将成为其他车企效仿的应对方式。

  “广八条”稳定经销商军心

  据东风日产南区营销部部长洪浩介绍,东风日产“广州战略”是东风日产针对广州购车新政的积极回应,核心内容包括帮助经销商解决实际问题渡过暂时难关的“广八条”以及为广州消费者提供人性化、全方位、快捷便利购车服务的“易计划”。

  洪浩坦言,“我们今年原计划在广州地区的销量目标是3万至4万台之间,由于购车政策,下半年肯定会作调整,这也是广大经销商很关注的,这个调整是必然的。”东风日产是在广州市场上占有率第一的车企,而且今年对超越百万辆销量志在必得,因此其对广州限购的应对策略,也备受业内关注。

  东风日产“广八条”的重点是稳定经销商军心。其中包括在广州限购后,东风日产将对广州地区经销商的销量进行调整。在7-8月份将不对经销商销量进行考核,同时参考上牌数,调整经销商的年度任务。广州地区经销商各项销售折扣返利由通用的“转换为提车款”方式,调整为专营店可自由支配的资金,帮助经销商。东风日产还将积极应对新政对经销商资金及库存方面的压力,通过与银行沟通,缓解经销商资金压力。同时推出面向消费者的更具竞争力的金融购车服务方案。

  洪浩表示,“这个调整一方面是要适应政策的变化;另一方面是让广州16家专营店放心,让他们能够轻装上阵,同时,在人力、政策、营销活动等各种专业的管理机制方面要做一个大调整,以一种新的体系和新的姿态来应对购车新政。”他介绍,“广州战略”调整速度非常快,也得到了广州经销商的高度认可。

  “易计划”强化服务能力

  东风日产“广州战略”的另一组成部分——“易计划”,是在东风日产借鉴北京、上海一线城市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广州消费者提出“车易购、车易贷、车易换”的一系列便民服务,在限牌背景下,更好地提升对终端客户的服务能力。

  “车易购”为购车者提供一条龙全方位的购车服务,包括政策解读、摇号竞拍培训等,实现广州购车新政下的快捷便利购车服务;“车易贷”为购车者提供一站式的贷款购车服务及灵活还款方式,有效节省时间与费用,并满足不同客户的还款需求;“车易换”借助东风日产独特的平台及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为换车者提供统一、标准化的置换服务,置换过程、新车指标申请、贷款补贴等实现一站完成。

  据了解,随着广州购车新政细则的公布,东风日产“易计划”的细则也已在8月上旬出台。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邵玉梅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