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1广州车展 >正文

原创东箭马永涛:汽车用品行业进入门槛将提高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11:14   新浪汽车  志魁 字号:
广东东箭汽车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总裁 马永涛广东东箭汽车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总裁 马永涛

  新浪汽车讯 又到岁末,又见广州车展。一面是如火如荼进行的车展,一面是车市整体放缓的现状。车企也好,经销商也好,都需要逐渐放缓多年来快速前行的脚步,思考未来的 路怎么走? 调结构、降速度,这已然成为当下汽车行业的关键词,而现在的选择更将长期影响中国汽车业的未来发展形势。广州车展期间,新浪汽车专访了广东东箭汽车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总裁 马永涛,力求对目前的后市场现状进行独家解读。

  新浪汽车:广大新浪网友想了解一下,贵品牌主要经营哪方面的汽车用品?

  马永涛:广大新浪网友大家好,其实大家经常在路上开车的时候,也许会发现周围的SUV车安装了一些装饰件,如汽车行李架、侧踏板、前后护板、灯罩、备胎架等。其中就有很多是来自国内最大的汽车外饰品牌WINBO锐搏的产品。

  新浪汽车:最近有哪些新产品发布?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马永涛:现在我们的产品已经做到与新车同步上市,今年新产品有RAV4的锐意前后杠、锐意踏板;CR-V的浩锐前后杠、冰人踏板、冰人行李架;汉兰达睿威前后杠、睿威踏板。还有适配途观,途锐,宝马X系列,保时捷卡宴,比亚迪S6,哈弗H6等新车型。做到与新车同步上市后,消费者在购车之际,可以选择加装个性化的装饰套件,节省了车主后期去改装的时间,同时,也赢得品牌在市场上的声誉。

  新浪汽车:汽车经销商集团化后,如何看待汽车外饰的发展趋势?

  马永涛:目前我们主要供货给全国4S单店,当汽车经销商集团化后,首先会降低我们客户开发和管理的成本,更能集中优势资源去做客户关系维护与服务。比如说,以前10个4S单店客户,需要10个业务员跟进服务,而集团化后,我用1个团队(销售、市场和研发)给经销商集团提供服务,他们再统一给旗下的4S单店(也许10家,也许20家)采购外饰件以及制定销售政策,这样就可以保证提供客户最好的服务。

  新浪汽车:若“汽车三包”政策出台后,汽车经销商以此标准作为对汽车用品的采购要求,您有什么看法?

  马永涛: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对于企业来说,是一项很大的挑战。很多人表示汽车用品行业门槛低,纷纷涌进该行业,希望能挖到第一桶金。其实汽车用品市场的发展时间较短,各方面的条件不是很成熟,在产品标准、行业标准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的时候,很多中小企业的产品质量十分不稳定、粗制滥造,甚至不合格。汽车三包政策的出台,无疑是提高了汽车用品行业的进入门槛,将对这部分中小企业造成打击,行业将进行新一轮的洗牌,有基础、有实力的汽车用品企业才能站稳脚跟。我们东箭集团是汽车保险杠标准编撰单位,而行李架、侧踏板等其他外饰品的行业标准也在编撰中。

  另外,就在今年11月16日,东箭集团与美亚保险公司签订了产品财产保险,意味着WINBO锐搏品牌的外饰品全部都能享受了保险带来的好处,消费者不必担心因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的个人损失。所有这些工作,既是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是东箭集团和WINBO锐搏品牌未来发展所必须走的路。

  所以我们认为,作为汽车用品企业一定要严于律己、精益生产,并且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一切以市场的角度出发,给予消费者强有力的信心,才能打造出优秀的汽车用品品牌。

  新浪汽车:如何看待中国车市近些年的高速增长和今年车市的增速放缓?对贵司的业务有何影响?

  马永涛:市场没有永远的顺境,也没有永远的逆境。中国车市已经连续几年保持高速增长了,随着环境空气质量的变差、气候变化、国际石油价格变化、电动车技术发展、还有各地限号限购政策的影响下,今年车市增速放缓也是必然的结果。

  据说今年汽车产销量比去年均有约30%的下降,而恰恰WINBO锐搏今年的销售额也下降了约28%,说明我们的销售主要还是受新车销售的影响比较多。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