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评估库存风险 经销商库存指数日趋成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13:06   新浪汽车  志魁 字号:
评估库存风险 经销商库存指数日趋成熟评估库存风险 经销商库存指数日趋成熟

  新浪汽车讯(张志魁北京报道)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每月发布的“经销商库存指数”,经过一年时间的运行,抽样调查机制日趋完善,库存分析方法日趋精准,正在逐步成为汽车经销商分析和评估库存的重要数据,受到广大汽车经销商欢迎。

指数示例2011年一月份库存指数示例

  笔者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了解到,库存指数涉及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一汽丰田等20多个品牌旗下的车型,均是具有一定行业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产品。调查范围选取有代表性的全国487个4S店,其中华北151家、华东102家、华南43家、东北63家、中南39家、西北89家,基本覆盖了全国各个省市的主要汽车市场。

调查区域及经销商分布调查区域及经销商分布

  据介绍,“库存预警体系”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2010年3月提出建立,从2010年7月份开始对汽车经销商库存进行抽样调查,并将数据进行分析并将分析结果对外发布。该体系旨在通过分析经销商库存,及时反映市场产销波动,有效监测市场的运营状况,为汽车生产商、经销商提供有效、准确的数据信息支持,评估市场风险,并为相关部门指定调控措施提供精准的信息。

  相关链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ADA(China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是由从事经营汽车销售、二手车交易、汽车俱乐部、汽车装饰美容及用品、汽车租赁、汽车配件、摩托车及配件等汽车流通领域多类行业企业以及相关的科研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人组成的不受部门地区限制的全国性汽车流通领域的社会团体(民政部国家级社团登记注册号3100)。

  详细报告及合作请联系

  库存预警办公室:

  联系人:文思婧

  电话:010-68392501-19

  邮箱:cada#vip.sohu.com(#改为@)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