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正文

比亚迪A股上市4天涨八成 王传福身家暴增80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08:21   新京报   字号:

  上周刚回归A股的比亚迪上市后连拉两个涨停板,仅4个交易日,股价较发行价已上涨84%。

  受益于锂电池将提价

  比亚迪A股连连大涨,昨日再度大涨7.31%,全日报收33.05元,换手率高达59.54%。上市首日涨幅41%,此后接连两个交易日涨停。

  对此,分析师们认为与锂电池价格可能上涨有关。消息称,7月1日起,美、德厂商对碳酸锂联手提价,锂电池材料等下游产品随之提价15%至25%,这将增加比亚迪锂电池业务利润。

  此外,游资炒作也是比亚迪大涨的原因之一。6月30日,著名的游资营业部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是买入第一位,买入了3368.23万元,而此后的两个交易日,该交易部却现身卖出排行榜。

  董事长身家暴增80亿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持有5.7亿股比亚迪A股,若按昨日收盘价计算,其股票市值四天浮盈近85.68亿元。

  因为国内汽车市场发展放缓等原因,比亚迪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湘财证券研究所刘飞烨表示,受国家产业政策等不确定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未来两年仍无法贡献爆发性的业绩增长。(记者张羽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