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晨宇邓凯:二手车拍卖模式将成为主流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15: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北京晨宇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邓凯北京晨宇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 邓凯

  编者案:中国二手车行业不断创新流通模式,二手车拍卖业务是二手车行业的新热点。二手车拍卖模式能否走向主流?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北京晨宇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邓凯先生。

  二手车拍卖车源价位较高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邓经理接受我们的专访。目前,经过了北京治堵新政也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很多二手车商家都有了或多或少的变化,对于北京晨宇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来讲,具体在哪些渠道可以获取车源变化?这些渠道都有哪些优缺点?

  邓凯:这个收车渠道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就我个人感觉新政之前之后,公司没有什么变化,平常心面对一切,只要咱们在这个行业中发展生存下去,就不能避开新政而是要面对。就收车的渠道来讲,还是依靠比较传统的朋友亲戚介绍,二手车行业内部的相互传车,对于网络我们还是不太习惯接受。另外,二手车交易市场拍卖,我们也很少接触。最主要的因为价位比较高,和我们公司的车辆经营方向不合拍。这也算是各自的优缺点吧!

  二手车拍卖模式将成为主流

  新浪汽车:很多观点都认为网上拍卖,受北京限牌政策影响后,二手车拍卖模式将会是主流,另外您看拍卖能否解决消费者卖车信息不对称的现状?

  邓凯:这是一个好问题。对于网上拍卖,我虽然接触的少,但是还是认为将来就是收车甚至销售渠道的主流。这是主流。现在很多卖车的消费者拿着手续到处跑,累的半死也不会有高价。与其这样,不如找这些好的拍卖公司进行拍卖,尤其是北京治堵政策之后,这样的二手车拍卖模式会取代二手车市场成为二手车商家主要的车辆来源。

  与4S店展开二手车合作

  新浪汽车:另外受新政影响,除了多出了拍卖渠道还有就是二手车置换成为4S店核心业务。贵单位有否与4S店在二手车置换方面能够开展哪些合作?这些合作能够满足4S店哪些需求?

  晨宇邓经理:不管是新政之前还是新政之后,也有很多车辆从4S店购得。这可能与晨宇的经营理念有关。公司的理念为诚信经营保证车辆的车况,这就要求公司收购的车辆有好的保证,而且既然是在旧车市场的A区前排,所以车辆也要以中高端为主,所以跟4S店得品牌二手车高质量重车况不谋而合。所以你现在看到的有几辆来自于4S店。这样的合作还是挺好的。 

  二手车经营开始重视外地市场

  新浪汽车:说到新政,既然北京的二手车现在这么难经营,那么主要是北京本土消化二手车能力一下子变得较为有限。二手车商家目前有哪些方式可以消化库存?

  邓凯:晨宇还是跟原来的经营方针一样,多数靠当地的销售,而外迁也开始重视了。以前都是车贩子来但是现在更多的则是更重住是买户。而且就价位而言还是有些调整的。不再像是原来可以提高价位追求利润,现在则是平常心的面对,随车就市的调整,这样才能细水长流。(新浪汽车 第一车网联合采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