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对内扩张对外收购 庞大南下收购新店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08:2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继与萨博达成合作意向,等待获批有望涉足汽车生产领域之后,6月28日,庞大汽贸宣布收购永州和信、衡阳和信和衡阳畅安等3家湖南的汽车销售公司,这家中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迈开全国扩张的步伐。另据,萨博、庞大与青年汽车集团的三方合作有望在今年11月份完成。

  庞大实现全国布局

  6月24日,庞大汽贸发布公告显示,庞大汽贸将收购转让方控股的永州和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衡阳市和信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转让方实际拥有全部权益的衡阳市畅安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各100%股权。其中,永州和信与衡阳畅安分别拟从事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的汽车销售和售后维修业务。

  庞大集团董事会秘书王寅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庞大汽贸A股上市两个月以来第一笔公开的收购交易,其他的收购以及新店筹备也在同步进行当中,此前,庞大在湖南已有一家4S店。

  截至2010年底,庞大汽贸共拥有926家经销网点,其中汽车专卖店699家、汽车市场216家及专业车市场11家,覆盖我国21个省市,主要集中于华北地区。预计今年年底公司有望拥有15家左右奔驰4S店,建设若干陆虎经销店。

  此外,庞大汽贸有望成为阿斯顿·马丁在国内最大的经销商,据王寅透露,今年年底前,庞大汽贸将在广州投资兴建一家阿斯顿·马丁4S店,填补其在珠三角区域布局的空白。

  “庞萨”联姻11月敲定

  6月27日,陷入“破产门”的萨博汽车母公司———世爵汽车公司宣布,已获得足够的资金,可以支付之前拖欠的3700名员工的工资和偿还一部分供货商的欠款。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王寅上周三表示,尽管萨博工厂因资金紧张而一度中断生产,但该公司预计其向萨博订购的总值4500万欧元的汽车将如期到货。

  此前,庞大汽贸、青年汽车集团已经与萨博汽车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事实上,萨博的融资能力在本周已经渐渐显露,6月28日,在收到庞大预付款的第二天,萨博汽车和瑞典房地产投资财团签署了为期15年的回租协议,该财团将以2800万左右欧元的价格收购萨博所有房地产50.1%的股份。6月29日,萨博宣布再获来自巴哈马对冲基金的2500万欧元过桥贷款。这意味着,萨博在一周内共筹得6600万元融资款,帮助自己度过危机。

  据悉,庞大汽贸、青年汽车集团与萨博汽车最迟将在11月份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采写:南都记者 雷敏 实习生 汤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