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加速专题 >正文

一汽股改获国资委批准 置入两上市公司股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08:17   北京日报   字号:

  一汽集团主业资产完成股份化改制,并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被注入股份公司,控股股东放弃变更为一汽股份,实际控制人未变。

  一汽夏利1日发布公告称,6月30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的通知,一汽集团主业重组改制,以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及其他资产出资,联合其全资子公司一汽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述发起设立股份公司事宜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

  一汽集团将其持有的一汽夏利全部股份注入一汽股份,从而导致一汽股份直接持有公司7.61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7.73%。本次收购完成后,一汽夏利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一汽股份,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一汽轿车同日也公告了类似内容。一汽轿车资产也被注入一汽股份,改制后,一汽股份直接持有公司8.6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3.03%,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一汽集团产销规模在国内汽车行业中排在东风和上汽之后,是国内三大车企中惟一没有实现整体上市的汽车集团。一汽集团重组上市一直是市场的热议话题。改制完成后,市场将静观其整体上市步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