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在华高层换将 范安德放权上海大众斯柯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07:26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自从离任大众中国总裁出任斯柯达全球董事会主席,上任9个月的范安德期间三次到访上海,与上海大众高层紧密沟通在华战略。

  昨日(6月30日)下午,斯柯达全球董事会主席范安德与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等高层召开商务会议,晚些时候宣布了斯柯达在华的新人事任命和发展战略。

  范安德当日明确表示,未来考虑把斯柯达在中国的权利和主要职能放在上海大众。而此次重新任命斯柯达中国高管,或只是为了强化和上海大众斯柯达的信息沟通。

  根据斯柯达汽车全球人事任命,自2011年7月1日起,格瑞特·马克思博士(Dr.GerritA.Marx)将担任斯柯达中国总裁一职。公司同时宣布,自2011年7月1日起,保罗·威利斯(PaulWillis)新任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事业部首席运营官兼销售与市场总监。

  这是范安德出任斯柯达全球董事会主席之后,第一次对斯柯达中国高层进行调动,并且连续调动两员大将。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原斯柯达中国总裁罗凯福因身体原因离职,斯柯达将调罗凯福回欧洲任业务分支主管,具体事宜稍后公布;原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事业部首席运营官兼销售与市场总监米麟将调任大众中国,负责网络销售和售后服务业务。

  范安德表示,“新产品决策权是在上海大众斯柯达决策委员会,我就是决策委员会的一员,新车型导入和研发都是经过委员会决定。上海大众将提供本地市场信息,决策权还是在当地市场。”

  范安德认为,斯柯达和上海大众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只会加固和上海大众的合作关系,未来考虑把斯柯达在中国的权利和主要职能放在上海大众,保持非常顺畅的运作。

  而分析人士指出,斯柯达中国这一机构形同虚设,与其他跨国公司的中国总部并不相同,由于没有进口车和投资等业务,斯柯达中国的存在,一度增加了上海大众斯柯达和斯柯达总部沟通的复杂性,此次人事变动,可能只是为了加强双方信息的沟通,斯柯达中国的职权非常有限。

  据大众中国人士透露,斯柯达中国和上海大众斯柯达在职能上仍有分工,斯柯达中国职能偏品牌和战略方面,主要负责品牌宣传和战略规划以及收集市场信息汇报给总部,上海大众斯柯达主要负责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在今年初范安德到访中国时发布了斯柯达全球战略,昨日范安德代表斯柯达又发布了中国市场战略。

  范安德表示,斯柯达汽车在全球市场销售目标是2018年实现150万销量,实现翻一番,届时中国市场将扮演重要角色,斯柯达在中国将占乘用车市场份额的3%。

  “我们预计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可以达到2000万辆,我想斯柯达占3%的市场份额不算多。”范安德对 《每日经济记者》表示,“目前斯柯达现有车型都已经在中国进行生产,从全球汽车发展看,汽车产业正在从西方向东方转移,东方整体水平都在提升,以前车型都是从西方引入,很多车型在欧洲启动,以后启动点会在中国,始发点会发生改变,我们已经和上海大众洽谈一起做一个新产品。”

  每经记者 程元辉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