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斯柯达全面调整中国区高管及发展路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07:02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斯柯达汽车这家老牌东欧汽车企业正在将发展重心从欧洲转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东方国家。昨日,斯柯达汽车(中国)公司对外宣布,为了实现在中国进一步增长,斯柯达制定了新的发展路线:自2013年起,斯柯达汽车与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在中国合作生产一款新型紧凑型轿车。

  这款定位介于晶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间的三厢A级车由上海大众参与研发,除了中国市场,该产品还将投放到其他国家,这是斯柯达汽车首次在捷克本土之外研发全球化车型。

  同时,斯柯达汽车昨日还宣布了中国公司的人事变化。格瑞特·马克思(Dr. Gerrit A.Marx)、保罗·威利斯(配置 图库 口碑)(Paul Willis)将分别担任斯柯达中国总裁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事业部首席运营官兼销售与市场总监。

  此次即将在中国投放的新车是斯柯达在中国投放的第五款新车。相对于大众、丰田等汽车企业,斯柯达汽车产品线并不丰富,为了提高在中国的销量,2010年底,斯柯达汽车与上海大众签署了Yeti车型在中国生产的许可协议,Yeti成为斯柯达品牌在中国投产的第四款车型。

  包括Fabia晶锐、Octavia明锐、Superb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内,斯柯达汽车早已将能够引入中国的战略车型拿到中国进行国产,因此,与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上海大众合作开发新车型,成为斯柯达加速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

  “未来,斯柯达品牌产业至少要占上海大众总销量的30%。”上海大众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贾鸣镝透露。

  而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到2020年,斯柯达汽车计划在中国乘用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按乘用车市场达到2000万辆的规模计算,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是60万辆。

  今年上半年,斯柯达汽车在中国市场共销售超过112000辆汽车,同比增幅超过20%。

  范安德昨日表示,斯柯达与上海大众方面的合作将更加紧密,“随着斯柯达对于上海大众重要性的进一步提升,将来更多的权力会下放到上海大众,未来很多全球性项目可能会从中国启动,甚至针对欧洲的新车项目会与上海大众一起研发。”

  据悉,目前上海大众有两名设计师正在捷克斯柯达总部工作,“希望与上海大众之间有更多人员交流,互相轮岗,获得经验。”范安德表示。(刘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