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自主品牌低价搏市场 家用车市场竞争加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08:1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快报记者 袁平峰

  进入6月份以来,车市表现延续5月份的下滑态势,增速大幅放缓,但这并不能忽视佛山汽车市场的刚性需求。其中自主品牌在今年表现较为活跃,本月已有数款重点车型亮相或上市。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当前合资品牌车型稳稳占据着佛山市场的主流地位,但随着自主品牌车型设计水准的不断提升,特别是在中低价位区间车型的保有量获得了稳步增长,因此相关品牌新车型的进一步加紧投放,有望继续加强家用车的竞争。

  自主品牌技术飞进

  家用车市场历来被合资品牌稳稳占据,但随着近年来自主品牌技术突飞猛进,凭借其入门价位相对较低、性价比高的特点,很多自主品牌在代步、家用方面有不错的优势。记者从南海宝迪4S店了解到,近期该店就推出了2012款普力马,其7座创想版售价最低为7.98万元。乘坐优势是该车型最大的卖点,可以轻松兼顾商用和家用。

  中华打造的新款车型530将于近期上市。该车型在此前的上海车展已完成了全球首发,获得了好评。目前正等待正式登陆终端市场。外观方面,该车型有着浓厚的欧系设计风格,在延续了该品牌一贯风格的同时,增加了时尚动感元素。消息称该车型主打1.6L发动机,并也可能将引入1.5T的版本。

  本月来自同一厂家的中华骏捷FSV新锐版车型也正式上市,该车型延续了旧款的经典设计,并在前保险杠、前格栅以及引擎盖等位置进行了线条调整,整车造型雅致而动感。本次上市的新车型共三款,排量均为1.5L,售价6.58万—7.78万元,价格非常亲民。除了轿车,自主SUV方面也是新品多多,其中全球鹰GX7的关注度较高。据了解,该车型是吉利旗下的首款SUV车型,有分析预计其售价在9万—15万元之间,最低配备1.8升发动机加上全球鹰一向的性价比,这样的特性无疑将对喜好SUV车型的家庭用户产生诱惑。

  家用车淡季让利加大

  淡季车市竞争愈演愈烈,因此韩系、法系、美系品牌不少中低价位的家用车型都有大幅让利。记者昨日在车市走访了解到,包括雨燕、悦动、伊兰特、福克斯、307、207、乐风乐骋等车型均有可观优惠,其中雨燕指定车型优惠达1.3万元。而自主品牌方面,很多车型都加大了促销力度,广汽传祺有万元礼包,购买旗云3指定车型不仅可享受3000元的惠民现金补贴,还可获赠价值最高达6000元的油卡。

  汽车经销人士分析,7月车价优惠可能将在当前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这取决于市场是否出现明显转机。可以肯定的是,新车型在不久之后的涌入,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余地,进而推动新老车型之间的竞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