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福特电动车拟年产10万 北美产量将提升两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09:08   南方日报   字号:

  近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到2013年,福特北美的电动车产量将比目前产量提升两倍。福特预计,将于明年量产的C-M AX混合动力车和C-M 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大大促进电动车在北美市场的热销,也是完成这一计划的主要推动车型。

  在北美,福特将带来一系列电动车产品,而非一辆电动车。福特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为消费者带来最丰富、最多样的选择。福特计划在2012年底前向北美地区推出五款电动车,其中包括正在销售的TransitConnect 纯电动车以及今年即将推出的福克斯电动车。在C-MAX(配置 图库 口碑)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C-M AX混合动力车上市后,福特还将在2012年推出一款新一代的混合动力车。

  目前,福特北美电动车的年销量约3.5万辆,其中最热销的车型是Fusion混合动力(配置 图库 口碑)车和Es-cape混合动力车。福特称,这两款车分别是全美最节油的中型轿车和全球最燃油经济性最出色的SUV。福特预期,市场欢迎更加绿色节能的中级车型,预计到2013年,福特汽车电动车的年产量将超过10万辆。

  C-M AX混合动力车和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开发自福特全球C级车平台(中级车平台),将同全新福特福克斯和福克斯电动车一起,由福特位于密歇根州韦恩(W ayne)的密歇根整车厂生产。该工厂是全球第一家同时生产燃油发动机车型、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工厂。而且,该工厂的部分生产电力是由该州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系统提供的。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