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长安福特新发动机动工 新一代KUGA明年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07: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字号:

  6月16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宣布其在重庆的新发动机厂正式破土动工。

  据悉,新发动机工厂投资总额为5亿美元,位于重庆北部新区,将于2013年投产。新工厂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发动机生产线,设计年产能达40万台,竣工后将使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发动机年总产量由35万台提升至75万台。

  “一个福特”计划正在落地

  可以看出,新发动机工厂是福特为实现“一个福特”计划迈出的又一大步。2010年,福特发布了“一个福特”产品战略:福特希望用一个平台来开发多款车型,每款车型只需针对市场需求作一些调整,这样该款车周期有望缩短,而且也避免了过去多台新车多个平台的高昂开发成本。截止2013年,福特将在中国投放四款新车。

  要知道,3年四款新车,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不是那么轻松的。因为这不仅意味着需要筹备四款新车的产品计划,还意味着要有足够产能、足够的设备供应,更意味着要有强有力的品牌竞争力。而事实上,长安福特也正为此目标在一步一步地迈进。目前,位于北部新区的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重庆新整车厂正在建设当中,该工厂将于2012年竣工,届时投产的首款产品将为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今年5月,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与重庆市政府签署备忘录,宣布将在重庆北部新区投资建设一家全新变速箱工厂。该变速箱工厂将于2011年7月底前动工,初期设计年产能可达40万台。

  最大化量产ECO新一代Kuga明年上市

  从发动机工厂和变速箱工厂的扩建我们看到,就像TSI+DSG之于大众,长安福特已经把ECO动力总成的动力战略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且燃油经济性也成为了长安福特产品战略中最重要的一环。不过反过来说,高效的动力系统已实现规模化,剩下的就是需要更多的强有力产品来作为支撑。

  还记得前不久的上海车展上,一款名为Vertrek的概念车正式在中国首发亮相,福特也借机宣布,这款车的量产版车型新一代Kuga即将于2012年正式引入国内,先期将会以进口的方式销售,随后落户长安福特国产,成为福特首款国产SUV车型。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福特一款重要的战略车型,新一代Kuga的引入无疑将会扩展长安福特旗下的产品线,大大增强福特品牌的市场竞争力,改变福特没有国产SUV的尴尬局面。从目前进口锐界加价销售的现象我们有理由相信,新一代Ku-ga的前景将会一片光明。

  黄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