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第八代索纳塔和K5摆不脱的宿命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20: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第八代索纳塔的竞争对手新君威雅阁马自达睿翼,而其同门兄弟K5的竞争对手锁定在新君威和雅阁上,而雅阁和凯美瑞本身就是直接竞争关系,因此无论如何第八代雅阁都要面临和K5针锋相对的尴尬局面,即韩系车的内耗问题仍然无法破局。更为有趣的一点,K5和第八代索纳塔上市时间仅间隔一个月,所以两者之间必然会出现血拼的局面。

  韩国的现代起亚应该效仿南北大众,在上海大众帕萨特已经站稳脚跟之后,才决定推出迈腾,两者虽有竞争,但却是相反相成。买迈腾的人反而更多是因为这是第六代的帕萨特才选择迈腾。而在K5尚未站稳脚跟的前提下,不,应该是第八代索纳塔还未站稳脚跟的前提下,现代起亚甚至早于第八代索纳塔推出K5,将注定其同门相斗,而且前途难测。

  北京现代将小型汽车连锁服务纳入其售后服务体系将提高其快修的速度,但关键问题快修是合作关系还是授权关系(按照北现的流程操作?使用连锁店自有的流程?还是两者商讨共同的流程?是否会因快修店水平良莠不齐而伤害北京现代的服务质量?都很难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