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戈恩:中国五年内将出现跨国汽车巨头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10:12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雷诺日产汽车公司双料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日前表示,一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将会在五年内通过资本收购的方式从该国不完善的汽车产业中突围,成为一家有竞争力的跨国汽车制造巨头。

  戈恩于汤森路透社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新闻活动中发表了以上言论,他还表示日产汽车公司期望有一家或两家中国车企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以及劳动密集型的产业环境下成长为跨国车企。戈恩并没有透露言论中涉及的中国车企名称,他表示这种事通常发生在大型车企身上。

  戈恩还表示,与现有的成熟车企合并将让中国车企比预期中更早步入国际舞台。戈恩称:“中国汽车巨头的出现是一件很正常并且符合逻辑的事情,我们对此非常期待。”

  戈恩指出,中国汽车市场不仅成为了全球汽车销量最高的市场,并且还取代了美国成为了汽车制造商们最赚钱的市场。

  此外,戈恩拒绝就中国汽车制造商是否可能收购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欧宝部门发表评论。(Dean Ze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