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导入期已过 郑州日产CDV市场良性成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09:1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 裴达军(发自郑州) 前不久,美国纽约宣布,日产的CDV车型NV200将成为纽约未来唯一的出租车车型,2013下半年,纽约将会全面采用NV200作为出租车型。

CDV车型NV200CDV车型NV200

  6月21日,国内车企CDV细分市场真正的开拓者郑州日产日产NV200(配置 图库 口碑)推出一周年之际,举行了媒体沟通会。一年前,这款中国市场少有的CDV车型推出时,关注郑州日产的人,都为其捏一把汗,因为郑州日产当时又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一个较小细分市场的先行者,难度自然不言而喻。

  一年过去了,郑州日产用高低两款,东风、日产两大品牌推出的两大CDV车型帅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NV200不仅在市场站住了脚,而且正带领这个细分市场增长壮大,尤其在经济较为发达、人们思想观念较为开放的广东地区。

  郑州日产副总经理郝身健告诉记者,今年前5个月,NV200和帅客为代表的CDV车型销量超过1.7万辆,同比甚至增加了110%。而在广东大区,郑州日产的销量前5月份达到了9500辆,同比增幅达63%,让郑州日产欣喜的是,其中CDV车型的销量已经达到全系车型的57%。

CDV车型NV200CDV车型NV200

  CDV细分市场领跑整个企业的销量,这让郑州日产对于CDV车型由南到北、由东到西的推广策略信心大增。郝身健认为,CDV车型是广东大区实现销量快速增长的引擎,广东市场能对CDV车型这样接受,那么其他市场尤其是经济发达地区的也会接受。

  其实,全国各地的用户被邀请参加此次座谈会,也说明了CDV车型正在被中国消费者接受。来自内蒙、黑龙江、北京、上海等地的NV200客户都提到了NV200在他们眼里的优点:安全、省油、舒适,功能多用,是商乘两用的上佳产品。一位内蒙用户表示,他不久前开着NV200不小心交通肇事,碰撞较为严重,但是NV200对乘客的保护让他大开眼界,前排气囊都弹出了,但人一点都没事。

  几位用户都提到,1.6L的NV200非常省油,百公里在6.9个油左右,即使后面装载更多的货物,还是很省油。

  当然,由于NV200才推出一年,配置、改装和动力、排档都很有限,比如还没有推出自动挡,这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销量,而且排量目前都是1.6L的,郑州日产表示,推出更多产品势在必行。

  郝身健透露,今后必将推出更高动力的,比如2.0L的,同时,依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不断做适应性的改进。比如已推出了“2+2+3”座椅形式的车型,这种接近MPV的座椅布局,没有改变CDV车型的属性,但是给中国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而东风品牌的CDV帅客则将增推手动1.5L排量的和包括手动、自动挡在内的2.0L排量的。

  NV200为代表的CDV车型在发达国家遍地都是,而且深得私人用户和商业用途,中国经济发展走向细化深入,各种细分市场会更加究竟专业和功能性,这本身就是CDV车型的潜力所在。

  其实CDV车型的优越之处,正在被消费者所理解。它不但有高档微客(很多人将其相比)所没有的安全性舒适性,也比一般MPV(很多人也将其归入MPV一类)有更多的功能和承载性。郑州日产甚至认为,这种车型以后是国民车的发展趋势,甚至会代替很多轿车产品。郝身健就表示,人们的需求会从轿车逐渐演变成安全、便捷的CDV车型。

  也许这是一个趋势,但至少对于很多无法满足驾乘感觉、高档和舒适、有面子的微客消费者来说,NV200、帅客这类车型正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另外,郝身健透露,日产品牌的另一款大型SUV途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在年底归入郑州日产旗下销售,目前还在做一些适应性的改进。

关注日产NV20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日产NV200相关新闻
  • 日产NV200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