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互搏B级 国内汽车厂商双车战略车型盘点(3)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07:17   北京晨报   字号:

  东风雪铁龙C5 VS 东风标致508

  上市时间:2009年11月  VS  2011年7月10日

  指导价格:17.69万-29.89万元 VS 预计18万元-25万元

  前世今生:尽管标致雪铁龙不太愿意谈起同平台车问题,但是“同平台”这个词用在标致与雪铁龙多款孪生车型上最合适不过了,比如207与C2、307与世嘉、408与凯旋,都是采用相同平台进行开发。不过,尽管个头大小差不多,但是雪铁龙和标致分别赋予不同车型各自特有的家族化特征。爱与不爱似乎很好取舍。东风雪铁龙C5和即将上市的东风标致508都诞生于PSA旗下生产高端车型的三号平台。由于采用了相同的技术平台,预计两款车型在动力、底盘、空间方面的差别都不大。

  车型比拼:东风标致508确定于7月10日正式上市,届时即将揭晓最终价格。从目前知道的数据看,除了C5和508不同的品牌外形差异外,在轴距同为2815mm的情况下,508比C5长出21mm,内部空间都很宽敞。二者虽为共线生产,但两大品牌家族化特征明显,C5显得更加稳重,而508则继承了标致动感的风格更加年轻化。

  作为一款与雪铁龙C5同平台的车型,国产标致508在配置方面与C5相差不大。配备ESP系统、头部安全气帘、加热真皮座椅GPS中文导航系统、分区自动空调、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无钥匙启动系统定速巡航系统等。而标致最新的中控台集成旋钮操作系统也极有可能配备在508上。但由于508是即将上市的新车所以在内饰配置上肯定优于C5。比如东风标致508配置的类似宝马车上人车交互系统的info-drive系统集成控制按钮、后排电动可调公务舱座椅、借鉴航空技术的VTH彩色抬头显示屏、四区自动空调、后排乘员调节副驾驶座椅前后位置功能、后排多媒体影音系统、双控后窗电动遮阳帘等,均超越同级、媲美C级车。

  动力方面,首批上市的东风标致508将采用与雪铁龙C5相同的2.0L、2.3L。变速箱方面,东风标致508与C5最大的不同在于2.0L车型自动变速箱升级,508自动挡车型将全系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手动挡车型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

  总之,表面上看东风标致508和东风雪铁龙C5在各方面都比较接近,但508作为较晚进入国内的车型,在外观设计和内饰配置方面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C5在国内口碑不错,但销售情况并不是非常好,而东风标致508已经很有诚意地更换了更为先进的变速箱系统,现在就看价格是否给力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