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上市车企老总薪酬王传福401.7万元居榜首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07:28   新京报   字号:

  盖世汽车网根据我国25家汽车整车上市企业年报中的数据整理发现,2008-2010年整车上市企业老总(指总裁、总经理或CEO)年薪最高的为比亚迪的总裁王传福。这三年其年薪分别达到336.0万元、342.2万元和401.7万元,远高于其他整车上市企业。

  盖世汽车网认为,这与比亚迪经营包含汽车在内的多项业务以及王传福同时兼任公司董事长和执行董事有关。而其他公司的董事长大都不兼任总裁或总经理。

  年薪仅次于王传福的,为江铃汽车总裁陈远清。虽然在江铃汽车的年报中无法获知他的确切年薪,但这三年该公司为陈远清支付给福特汽车公司的薪资分别为32万美元、37.5万美元和37.5万美元。此外,福田汽车吉利汽车、金龙汽车、宇通客车和广汽集团的老总2010年年薪也超过百万。

  中航黑豹总经理王志刚2010年年薪为9.3万元,亚星客车总经理魏洁2010年年薪为2.5万元。

  本报记者 谢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