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养护>正文

各品牌力推特色服务 专家提醒用车注意事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07:09   新京报   字号:

  行车前应绕车一周,检查轮胎是否亏气、灯光是否齐全,如有可能应经常查看发动机舱内是否有跑冒滴漏现象。

  在炎热的夏日,不仅人的脾气会变得烦躁,车辆也因为高温而变得很难伺候。因此,夏季也是车辆故障的高发期,异常症状多发,如果处理不好,甚至会导致危险情况的出现。因此,在夏季,车主应该多留意车辆的行驶状态,做好车辆在夏季防暑降温的“保健”工作。

  我们采访了众多品牌的售后保养专家,发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各品牌的车辆在保养时是共通的,比如,夏季要注意空调的清洁,以免产生霉菌和异味;要注意散热渠道的通畅,保持水温在正常范围内;要多留意轮胎的使用状况,如果有损伤要及时维修,以免发生爆胎等危险事故。当然,各个品牌的车型以及不同车况的车型,在平日的保养和使用方面,也会有所差异。

  此外,面对夏季常见的各种突发状况,比如自燃、爆胎、水温过高以及冰雹等极端恶劣天气等,车主也不用过于慌乱,只要处理得当,也不会对车辆和人身安全造成太大的威胁。

  帝豪 阴凉处停车

  汇崴4S店售后总监李金强:高温下,油及水的蒸发都将增加。这时需车主随时检查,油箱盖要盖严,还要注意防止油管渗油。为防止发动机产生过热现象,保养时应注意风扇皮带不能沾机油,以防打滑,皮带要尽量保持松紧适度。长途行驶途中要注意适时休息,尽量选择阴凉处,并打开发动机罩通风散热。

  夏天雨水多,一定要避免进气系统进水。现在汽车空滤芯多数是纸材合成,如果空滤受潮,进气受阻增大,使车辆变得加速无力;严重时,进入发动机的水分在高温作用下,使发动机内部运动机件锈蚀作用加剧,影响发动机性能。

  【特色服务】

  中汽双会4S店:开展汽车电路、油路检查;免费加氟,免费检查空调系统,免费胎压检测。

  帝豪汇崴4S店:即日起至7月31日,推出保养工时5折;全车24项免费检查。

  ★一汽轿车 勤查雨刮器

  腾远兴顺4S店售后经理刘振:夏季雨水较多,要注意雨刮器的状况,保证胶条没有脱落,才能保证刮得干净。胎压也不能打到上限,否则会因高温导致胎压剧增,增加爆胎风险。另外,夏季使用空调较多,空调滤芯是保证车内空气质量的重要部件,需要经常清洁更换,目前店内正在进行的“氧微米”技术空气治理活动,可以帮助车主更好地保证车内空气质量。

  奇瑞 空调尽量使用内循环

  诚信达4S店售后总监徐海涛:夏季用车应事先对空调做全面检查。由于夏季空调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的阶段,空调冷凝器和水箱冷凝网上都聚集了不少杂质,如果不及时清理干净,会缩短空调使用寿命,导致空调出现制冷效果差、出风量小等问题,而且容易滋生细菌,引发车内异味生成霉斑。通常,不同车型都有在一定时间内清洁空调滤清器和在一定时间内更换空调滤清器的要求。就奇瑞而言,目前推出了空调养护套餐,包含冷凝器清理、空调滤芯更换、风道清洗和鼓风机清洗等,价格在300元左右。

  提醒:如在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暴晒情况下启动,先开窗通风,使车内温度尽量降低之后再开空调,夏季用空调尽量使用内循环模式,若使用外循环模式容易降低制冷效果。

  【特色服务】

  诚信达4S店:6月18日至7月18日客户节期间,节气门清洗5折优惠、售后维修100积分以及礼品一份。

  兴瑞明德4S店:推出“奇瑞2011夏季关爱活动”,包括夏季爱车免费检测、备件优惠、瑞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用户专项好礼、会员5环内免费救援,消费累计积分换礼、代办验车等。

  比亚迪 选高黏稠度机油

  军鹏伟业4S店副总经理张子金:夏季要多关注轮胎的气压,不要打得太足,每个车型都有不同标准,比亚迪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是2.2个气压,F6是2.5个气压。

  夏季使用的机油黏稠度最好比冬天高一点,但也不用特别更换,现在顾客进店保养我们都会向车主推荐黏稠度高点的机油。冬天可以用黏稠度低一些的机油,流动性好。

  【特色服务】

  徽京通达4S店:每周六举办“免费更换前轮陶瓷刹车片”活动,解决刹车异响问题。

  浩天海马4S店:比亚迪F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L3、F3R用户都可享受免费空调检测,7月31日前凡报养用户均可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鑫敏恒4S店:6月20日至7月10日,预约准时进店用户可享受免费4轮充氮气及清洗散热冷却系统,工时8折优惠。

  ★华晨 清洁空调风道

  鑫利宝4S店售后经理金志超:金杯面包车大多没有空调滤芯,空气进出都是直来直去的,进气管道很容易变脏,要经常清洗。一般清洗一次空调出风管道的费用在 700到800元。另外,发动机在高温下运转时,润滑油抗氧化安定性变差,加剧其热分解。同时,干燥空气中的灰尘和潮湿空气中的水分通过进气系统和曲轴箱通风口进入发动机油底壳污染润滑油,引起润滑油变质,需要注意及时更换。

  【特色服务】

  北京三江亦庄4S店:即日起至7月5日,进店车辆免费检测;空调风道管路免费清洗、消毒;免工时费更换空调滤芯和免费清理水箱散热器;更换轮胎或4轮定位,送价值80元的免费四轮充氮气一次。

  回龙观方向华晨4S店:6月15日至7月5日期间开展华晨之家“夏养息”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将享受到免费清洗空调管路等多项减免。

  ★江淮 缩短制动液更换周期

  汇崴4S店售后总监李金强:遇到暴风雨时不要急于行车,可以等天气转好时再上路。停车时,记着将天线收起,不要停在树下,以防止雷击。夏季行车很容易造成 “开锅”,需要提前对汽车散热系统进行全面检测。若水箱漏水,需及时修补或更换,若水箱缺液需及时补充,若冷却液出现浑浊变质则需要更换。平时车主应多关注仪表盘内的水温表变化,若水温表指针偏高,应尽快将车开往汽车修理厂或4S店进行检查。

  另外,夏季行车还要预防制动失灵。因为高温的关系,各种液体都更为容易蒸发,所以在夏季应适时地缩短制动液更换的周期。

  【特色服务】

  汇崴4S店:即日起至7月31日,保养工时5折优惠;全车24项免费检查。

  东风标致 给轮胎充氮气

  汇京柯曼4S店售后经理陈胜国:现在到店的客户,我们都会建议给轮胎换氮气,各个店的收费情况不一样,在我们店,会员换氮气是免费的。换了氮气后,轮胎噪音会小一些,更重要的是膨胀系数会小一些,行车会更安全。另外就是要关注一下水温和空调的杀菌除臭。

  【特色服务】

  庞大龙腾4S店:即日至7月10日消费100元到500元赠送方向盘套或变速杆球头一个;500元以上赠送脚垫一副或下护板一块;1000元以上赠送座套一副;满500元返100元代金券。所有进店客户可享免费空调检测、发动机制冷检测、刹车系统检测等。

  ★奥迪 涉水不要离前车太近

  运通博奥4S店售后总监李国庆:夏季要注意选对机油的标号,要选择合适等级的机油,因为夏季机油的黏度会降低,润滑效果不是太好。以奥迪的车型为例,增压发动机和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所需要的机油标号都不一样。

  另外,要注意车辆排水系统,看看排水管有没有堵塞,一旦堵塞,水容易倒流到发动机驾驶室里面,造成发动机电脑的损坏,以及其他线路的损坏。同样,天窗导轨也要注意清洁,注意不要有树叶等杂物留在里面,否则也会积水,把车顶弄湿。

  提醒:车辆涉水时不要和前车离得太近,否则如果前车熄火了,自己的车也会被迫停在水里。而涉水深度一定不要超过轮胎中线。

  【特色服务】

  环宇恒通4S店:7月9日至7月31日,奥迪车夏季免费检测活动,预约维修工时费9折。

  联拓奥通4S店:夏日贴膜6折优惠;凡行驶两年以上的奥迪车即可免费更换刹车油(新款价值800元,老款价值600元。);活动期间到店维修和保养的客户可享受免费清洗水箱冷凝器(价值300元)

  亚之杰4S店:即日起售后预约服务,享受快速维修绿色通道,工时费9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