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蔡澈“纠结”迈巴赫 中汽协“除名”华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 11:54   经济观察报   字号:

  @车事“围”观

  车事“围”观栏目是由经济观察报与新浪汽车频道(auto.sina.com.cn)联合推出的。微评一周车事大事趣闻,汇阅各方大义精言,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经观汽车。

  @汽车中国:近日戴姆勒CEO蔡澈表示,将在7月1日决定迈巴赫品牌的未来:一是关闭该豪华品牌,另一种是和英国阿斯顿·马丁合作生产新车型。据悉,戴姆勒发展迈巴赫花费了近10亿美元,但迈巴赫始终还是小众车型,去年预期销量1500辆,但只制造了157辆汽车。迈巴赫最终将何去何从,下回揭晓。

  微评:如果没有一定规模的销量支撑,定位再高端品牌也不过是浮云。迈巴赫如此,沃尔沃如此,中国的红旗亦如此。

  @新浪汽车:【新闻:我国拟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船税】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实施条例 (征求意见稿)》,征求各界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我国拟扩大免征范围,对纯电动车、燃料电池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免征车船税,并对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车船,也免征车船税。

  微评:在充电站等基础设施仍属一片空白的前提下,新能源车免税和补贴一样,都是让人摸不着的“空中楼阁”。

  @新浪汽车:【专题:“一汽系”上市公司否认涉集团整体上市】一汽轿车 (000800)和一汽夏利(000927)周一晚间同时发出澄清公告,称一汽集团并未确定涉及公司的整体上市的具体方案及时间表,一汽集团也同时承诺自公告之日至少三个月内,也不会实施涉及本公司的整体上市事项。

  微评:一汽整体上市大局已定,只是时间上等得让人着急,尤其是那些准备持股一汽系子公司,欲借集团整体上市之机“套现”的投资者。

  @杨永岗:荷花(编者注:实际上应该是英国莲花汽车)集团万般无奈之下,虽不死心,但也做好放弃“莲花”品牌之准备,以“LOTUS”之音译申请注册了“路特士”、“路德驰”商标。因此其准备启用之商标正确应为“路特士”而非“路特斯”。(资深知识产权从业人士)

  微评:难道LOTUS不怕,继“莲花”汽车类中文商标被广东某企业抢注后,“路特斯”三个字很快也被人抢注了?

  @经观汽车:【因不满待遇过低:锦湖长春工厂工人大罢工】深陷召回风波的锦湖轮胎再次遭遇来自内部的危机。记者今日获悉,由于工资待遇过低,从6月7日开始,锦湖轮胎长春工厂爆发了全厂职工大罢工,由于与韩方未达成共识,截至目前,罢工已持续了4天。

  微评:在整车企业赚得盆满钵满的时候,难道上游零部件产业一直处于水深火热吗?要不然,为何那么多零部件工厂罢工?

  @雅虎汽车:【华泰虚报销量被中汽协“除名”】从2008年至今华泰汽车实际的上牌数为4.5万辆,而华泰的上报数是18.3万辆,相差4倍。华泰汽车虚报销量数据终于自尝苦果,中汽协从5月份开始不再接受华泰汽车的上报数据,但为了维护数据的完整性,其销量数字将以“0”代替。

  微评:华泰是最“过分”的吗?不得而知。当有关部门以“国家机密”为由拒绝公开新车上牌量时,华泰这样极端案例的诞生就是必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