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马5系GT最全面试驾 带你踏上巅峰之旅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13: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天生自成一派,创新BMW 5系Gran Turismo,志在引领全新的旅行风尚。在经典旅行车的基础上,创新BMW 5系Gran Turismo引入了高雅的风格、超大空间,以及惊人的多用性。它强劲而高效,驾驶舒适性一流,同时能够灵活容纳大件物品。创新BMW 5 系 Gran Turismo融合运动型轿车之形,旅行轿车之便,以及SUV之用,将让您经历又一次全新震撼。

  或许是因为特立独行,或许是因为难以驾驭,当宝马5系GT刚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他与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的格格不入,而当你真正体验过他的时候,你的这种看法则会彻底改变。你会觉得没有一辆车像宝马5系GT一样和你身边的一切如此相得益彰了。

  宝马5系GT的驾驶室的质感和氛围达到了豪华轿车的水平。贯穿前后的全景天窗、10.2英寸的大型液晶显示屏以及信息丰富的仪表盘都在炫耀着它的科技含量。5系GT的前排座椅,除了常见的调整方式外,还能提供肩部以及腰部的调整,无论驾驶员有什么样的身材,都能够找到最适合也最舒适的坐姿。就连空调都与众不同:在车外空气质量不佳的情况下不,电脑会自动切换至内循环模式。

  来自7系的底盘主动转向系统和后桥自适应空气悬架等等高科技装备全都移植到了5系GT上。它在过弯的时候几乎不会产生明显的负载反应,底盘让车身表现出柔和、渐进的侧倾,并且悬挂具有十足的肌肉感,不会让车身产生明显的颤抖。这种清晰的反馈会一直存在于不同的模式(普通、运动和运动加强的车身动态控制)和不同的路况(平路、山路和测试场)。

  在这次“巅峰之旅”的体验中,我感到普通模式下的5系GT就能提供高雅的、行云流水般的山路操控性,而之后的Sport和Sport+只是“High”和更“High”的细小差别。5系GT采用的是宝马独有的双横向摆臂前悬架和整体式V型五连杆后悬架,且大部分部件均为铝制。弯道中车辆专递至我们身上的信息细腻而直接,只不过在过弯道时,5系GT的主动转向系统带来了不少麻烦,虽然并不算太严重,但足以破坏我们驾驶时的节奏,但在适应之后,后轮主动转向让行驶起来的5系GT是那样的灵活和小巧,车身回正很迅速。或许只有在拥挤的CBD停车时,你才会感到5系GT的身形居然有这么庞大。

  开着5系GT在路上的感觉让人流连忘返,“巅峰之旅”的行程给了他够大的展现舞台,这样一款自成一派,特立独行的车,带来的驾驶感受也是独特的,或许只有亲自体会,细细品味,才能感受到他的柔情与刚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