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长丰套现全身而退 猎豹品牌去向成疑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07:29   京华时报   字号:

  记者: 王亚菲

  本报讯 在长丰集团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姻刚满两年之际,长丰集团将要行使首次现金选择权,而且将手中全部的股权套现,一旦交割完成,长丰集团将从广汽长丰中全身而退。    6月11日,广汽长丰发表公告称,公司获悉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决定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中以其所持公司全部1144余万股股份行使首次现金选择权,不参与换股。

  按照广汽集团此前公布的整体上市方案,其将向申报首次现金选择权的广汽长丰股东以12.65元/股受让其所持有的广汽长丰股票,而对于未全部行使现金选择权的广汽长丰股东(除广汽集团外),广汽集团将按照1.6:1的换股比例向其发行A股。

  由于按照广汽对行使首次现金选择权的股东将提供12.65 元/股的受让价,长丰集团此次套现将获得14.48亿元的股权转让款。

  据长丰汽车重要高层透露,长丰集团此次套现将用于发展新能源汽车项目。

  长丰集团套现成功后,将与广汽长丰脱离关系,而原本长丰旗下的猎豹品牌何去何从将成为新的热门话题。

  猎豹品牌原本是长丰汽车旗下的自主品牌,在长丰集团与广汽集团合资成为广汽长丰后,长丰注册了猎豹品牌的商标,而广汽长丰拥有该商标的使用权。广汽长丰由广汽集团控股,因此,在长丰集团脱离广汽长丰后,广汽集团仍可能拥有猎豹品牌的使用权。

  据长丰汽车高层透露,长丰集团今后将发展新能源汽车,其并未脱离汽车行业,因此长丰和广汽双方可能会争夺猎豹的品牌使用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