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奔驰汽车发明专利证书入选《世界记忆名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10:4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斯图加特/曼彻斯特 — 在英国曼彻斯特举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工程国际咨询委员会大会上,卡尔-奔驰当年递交的“燃气发动机驱动的车辆”专利申请被收入《世界记忆名录》 。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表示:“汽车的出生证明被收录进《世界记忆名录》,体现出这个发明在人类历史进程中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激励着我们继续成为汽车行业的领军者。”

  卡尔-奔驰于1886年1月29日向位于柏林的皇家专利局提交了他的汽车专利申请。这项在125年前递交的专利申请,被正式认定为汽车的出生证明。这项发明改变了全球的个人交通出行方式,其深刻影响延续至今乃至未来。

  这份于1886年颁发的,专利编号为37435的珍贵文献如今存放在位于斯图加特的戴姆勒档案馆中,与其他文献一起共同记载着这项新纪元的发明及其伟大成就。除了专利证书外,档案中还存有世界上第一辆汽车的画册,以及当时卡尔-奔驰为汽车争取上路行驶资格而与政府当局往来的书信原稿。

  “卡尔-奔驰的专利申请文件具有全球性影响,它象征着当今汽车社会的起源。”德国曼海姆州立科技博物馆馆长,德国《世界记忆名录》推选委员会成员哈德维希·吕德克教授说道,“巴登-符腾堡州是当时卡尔-奔驰先生发明汽车的所在地,作为该州州立科技博物馆的馆长,我对于这一文件入选名录感到由衷自豪。”

  由哈德维希·吕德克教授推选的这一专利申请文件现已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入选《世界记忆名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工程致力于收录全球各地具有价值的书籍,手稿,乐谱,照片以及声音影像资料,旨在更好地保存这些世界记录遗产并使其得到更广泛的认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