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会长付于武致辞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6:3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同行,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够代表汽车工程学会来参加这么一个会议。

  刚才秦司长讲了关于信息产业的很多观点,我们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最近也梳理了一下我们的思路。大家知道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核心技术的缺失,反过来就是说什么叫中国汽车工业的核心技术?我们大概讲五个方面:

  第一,正向的整车的开发技术,包括开发的数据库。不要说我们没有正向,应该讲我们开发技术还是相对落后。

  第二,底盘的一体化控制技术及其数据库。

  第三,汽车电子技术,刚才秦司长已经讲了,汽车电子是我们的最大软肋。

  第四,智能交通技术。汽车会随着时代的发展,它越来越呈现出智能化的趋势,这是我们的核心技术。

  第五,汽车的信息化技术。

  如果我们把五个核心技术再进一步梳理,就可以感到汽车技术的升级是离不开汽车电子和信息技术的强大支持。所以这也就是我们这次汽车的信息化论坛和盛大仪式的重要意义。“两化”融合的最好的载体就是汽车,这也是不容置疑的。

  根据这么一个产业发展的需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汽车产业和信息产业两大产业的关注之下,在工信部的主要领导的支持之下,组建的和正在组建中国汽车车联网的技术创新联盟,也就是说把我们的整车厂,电子和网络的供应商跟信息产业相关的伙伴单位,按照这么一个产业链来打造新的技术创新连的联盟正在组建之中,刚才我跟联通的辛总谈,很受启发。所以车联网的时代是必然在我们两个产业的共同努力之下,会应运而生。最后,我祝愿我们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