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通用汽车首次否认欧宝“售卖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6:0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北京报道)综合外电报道,通用汽车(GM)首席执行官丹尼尔-阿科尔森(Daniel Akerson)首次确认,并没有出售欧宝品牌的打算,更没有与买家展开接洽。

  据一位消息人士称,阿科尔森在与欧宝汽车首席执行官施特拉克(Karl-Friedrich Stracke)通电话时表达了“不会出售欧宝”的意向。

  早在上周,有德国媒体传出消息称,欧宝潜在的买家包括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或德国大众汽车。而德国Welt Online网站在6月1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撰文报道称,中国的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北汽控股)可能是潜在买家之一,该公司已同通用汽车管理层就收购事宜进行接触。

  随后,欧宝工会劳资联合委员会(works council)负责人Rainel Einenkel发表声明,敦促通用汽车公司立即澄清该消息。

  欧宝汽车公司总裁施特拉克也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认为上述报道"纯属臆测"。"不明白为什么谈到出售欧宝,特别是在欧宝的运营情况有所好转的时候。"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发言人Steffen Seibert也于上周五表示,对于通用汽车没能在第一时间就谣言进行澄清感到十分生气。早前对于德国媒体的报道,通用采取了拒绝置评的态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