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日元升值 丰田汽车或加速产能外移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07:55   北京商报   字号:

  日前,丰田汽车公司对外表示,预计年度利润将锐减35%,超出市场预期。同时这家汽车制造商还警告称,日元的持续走强令其难以维持在日本的生产。

  几乎与此同时,英国一家报纸报道称,丰田汽车计划两年内在欧洲市场达到100万辆的销量。

  有分析师认为,相比日产本田,丰田汽车更加依赖国内市场,此次地震丰田受到的影响比两家竞争对手都要严重。“未来丰田汽车公司肯定将考虑把更多的生产线外移。”上述分析师说。    

  3月份的地震使汽车企业的出口锐减,产量的锐减似乎将使丰田在今年失去世界第一大汽车公司的称号。

  丰田反复重申,到11月份,汽车出口将恢复至地震前的水平,受益于关键零部件供应的恢复,丰田表现出了对重新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的信心。

  丰田汽车CFO Satoshi Ozawa在一次讲话中提出警告,由于日元的升值,丰田已经深受其害,并呼吁日本政府对日元升值采取措施。

  上周,日元兑换美元的汇率达到了近一个月的新高。

  “丰田比本田和日产更依赖于国内生产,所以更容易受到日元升值的影响。”有分析师说。

  就在丰田反复重申在日本国内生产的难处之际,丰田汽车欧洲CEO Didier Leroy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丰田现在没有理由不在欧洲市场卖出100万辆汽车,公司在欧洲市场,包括俄罗斯市场的销量将会在2012年或2013年超过100万辆”。

  “去年,丰田在欧洲和俄罗斯市场的销量为808000辆,但是今年的销量将肯定大大超过这个数字。”Leroy告诉《金融时报》的记者。

  另外,根据分析师的说法,丰田汽车可能关闭一座或更多的日本老旧厂房。丰田承诺在日本境内生产至少300万辆汽车,但地震前丰田汽车在日本本土的产能比承诺的多出近百万辆。

  商报记者 钱瑜/编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