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
选车

企业> 2011重庆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百事达汽车微博直播重庆车展 参与网友近万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17: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百事达汽车“万人玩微博”成重庆国际车展新亮点百事达汽车“万人玩微博”成重庆国际车展新亮点

  2011年第十三届重庆国际车展6月9日开幕,在车展现场百事达汽车进行微博全直播,成为本届重庆国际车展最大的营销新亮点之一。百事达汽车董事长杨敏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微博的出现对于信息交流方式的改变是巨大的。”

重庆国际车展最靓洋模来到微博直播间重庆国际车展最靓洋模来到微博直播间

  “微直播”——百事达汽车用新手段诠释车展

  车展首日,一群手举带有“百事达汽车微博带你逛车展”的展牌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原来百事达汽车使用微博平台,为不能前来车展观看的网友们直播重庆国际车展,让广大网友了解更多车展信息。车展期间百事达汽车微博推出“万人玩微博 关注博大奖”活动主题。

  仅车展首日,百事达汽车微博粉丝量就突破1万,并且与网友互动频繁,过百的转发量令其工作人员也难以想象。记者通过网络采访了几位参与“百事达汽车微博带你逛车展”活动的网友,一位“蓉蓉姊姊”的网友表示:“我不在重庆主城区,但可以通过微博的方式了解现场发生的事情”。

  “做好领头羊”——百事达汽车送给重庆车企的“模板”

  “万人玩微博 关注博大奖”是百事达汽车微博提出的主题,只需在线网友参与线上活动,便能了解车展并活动礼品。微博,让信息传播速度更加快捷,可读性、参与性更强,目前不少商家已经看到微博这块宝地,在微博推广方面下足功夫。在重庆地区的汽车行业里,百事达汽车走在了时代的前沿,可谓是重庆车商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当然如何做好“微直播”,还有相当长的路要探索。此次百事达汽车算是送给重庆车企一个“模板”,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线上活动必不可少,当然要结合好线下活动,只有这样的周密规划,才能为线上网友、线下客户做出优质的服务。

  “四大亮点活动”——撑起百事达汽车微博

  记者经过全天跟踪百事达汽车微博内容发现,他们的内容并非跟其他媒体一样做信息的采集与发布的工作,而是通过各种活动与问答的形式与广大网友互动,总结为四大优势。

  其一:采用全程微博直播,每处车展细节全知道。百事达汽车投放到车展内部多个团队,把工作人员细分到各个场地,早班探秘、车展内部车模、豪车拍摄、现场花絮拍摄等,为广大网友收集各类资料。

  其二:团购信息早知道。每逢车展,各类促销、团购信息海量,然而怎么能在众多信息中找到优惠幅度大、对客户最有用的信息呢,百事达汽车整理了各类优惠的团购信息,随你挑选。

  其三:二手车专业评估,为你的爱车评估价值。百事达汽车微博在每天下午一点半都会推出“二手车专家在线评估”,为有想了解二手车或二手车相关问题的网友快速便捷答疑。

  其四:维修保养专家在线答疑为你的爱车诊脉。无论任何关于汽车维修保养等方面的问题,百事达汽车均有专业人士在线作答,这样的贴心服务,让网友不用把车开到维修站,不用太多麻烦便可知道保养维修知识。

  微博可以随处、随时、随手可及地为每一个人提供记录和交流的平台,所以迅速建立了超过其它平台的影响力,得到了最主流的应用,并还在不断扩大延伸它的影响范围,不断挖掘出更创新的应用。现在微博已经成为多数车主人际关系沟通的重要工具,越早在这个平台上建立根据地,越有可能在未来的客户关系维系方面占据主动。在一个传统媒体影响力日渐降低的时代,以微博为代表的互联网应用将使得经销商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完成从宣传集客、促销通知再到客户关系维系的工作。对于百事达汽车来讲,通过关注百事达汽车微博为车主提供最新活动信息与各类优惠套餐公告服务、用车养车信息服务、还可以实现专家顾问与车主的在线沟通等,这些应用显然能够密切经销商与车主的关系,增强车主对经销商服务的忠诚度。

了解更多重庆行情 关注重庆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