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细节看理念S1 家用轿车市场的典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09: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用户及媒体关注度的不断上升,家庭轿车成为汽车消费的主流方向之一。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我国家用轿车产业一直保持着较快的增长势头,特别是从2000年开始,一直是两位数增长。

  据相关调查显示,在我国,拥有家用轿车的消费者占13%,同时,在未购买人群中有70.5%消费者表示会在2-5年内购买汽车,由此可见,在未来几年内,我国家用市场会在现有基础上再度迎来一个上升期。

  与商务车不同,消费者在购买家庭用车时更为看重的是成本与实用性问题。调查结果显示,在购买家庭用车的时候,左右消费做出购买决定的前三位因素是价格、售后服务及整车性能(其中,包括空间实用性、乘坐舒适性等),其次才会是品牌、颜色等因素。

  由此可见,消费者在购买家用车时非常注重实用性,也正是基于这种心理,那些真正可以给日常生活带来便利,但是又不给经济上带来过多压力的车型便成为他们的首选。

  空间实用性

  家庭用车承担一个家庭的多项任务,因此空间很重要,同时,这也成为家庭购车的重要考虑因素。

  当前市场上销量不错的家用车,多以空间见长,像荣威350朗逸等,它们宽大的后备箱及后排空间均成为征服消费者的因素之一,而同样瞄准家用市场的合资自主车型理念S1,也在空间上下了不少功夫,首先,它采用了油箱中置式设计,这样以来位于前排座椅底下的油箱就完全没有占用车内的有效使用空间,很直观地体现出了“MM”的空间理念。其次就是它的后备箱,虽然理念S1只是一款A0级车,但是它的后备箱空间为510L,几乎达到了A级车水平,这明显优于竞争对手,像劲翔为450L、嘉年华也只有470L。对于510L这个数字,也许大家没有太多的形象概念,可以做一个类比:理念S1的后备箱能够轻松放下普通8箱纯净水,这样大家可能就会对它的空间有一个比较直观的概念。此外,理念S1还设计了充足的储物空间,像中控台上的两个储物槽,排档杆前以及手刹后分别设置的两个杯架位等。

理念S1的后备箱容积达510升,堪称小型车之最理念S1的后备箱容积达510升,堪称小型车之最

  整车舒适性

  除了空间,车辆舒适性也逐渐成为左右家庭购车的决定性因素,每一位家庭用车的消费者都希望购买一辆舒适、实用的汽车。而现在衡量一辆车的舒适性,更多的就是看内饰材料的选择上,比如说座椅,大多数消费者都会认为真皮座椅比绒布座椅的舒适性更强,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在手感与握感上也会更好。

  理念S1虽定位于一款经济型家轿,但在这些细节上做的还算不错。它的1.5AT豪华版采用了真皮座椅,使乘坐舒适性有了提高。尽管前排座椅没有高低调节,但利用4方向的调节功能,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并不困难,而且比较难得的是,座椅的软硬度恰到好处,后排座椅比前排座椅设置得稍软,很体贴地照顾到了后座上的乘客。

  舒适性配置更多的是为驾驶者和乘坐者提供一种人性层面的关怀,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进入家庭以后,这一方面也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

1

  用车便利性

  随着家用市场的发展,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就是售后服务,也就是养车便利性和经济性的问题。我们知道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家用轿车——捷达,正是凭借这一点打开了西部及县级市场。就当前来看,理念S1在这一点上也具有一定优势,从前期信息,我们知道它与广汽本田现有车型“服务同网”,在相同的特约店进行维修和保养,而广汽本田目前在全国已拥有470家一级特约店,65家二级特约店,这些特约店分布于1-5线的各级城市,这样也就给理念S1的用户群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提高了养车的经济性和便利性。同时,理念S1也将享受与H品牌的同级待遇,同样遵循“三年十万公里”的维修标准,

  当前,需求上升的家用市场车型和品牌逐渐增多,竞争不断加剧,但我们知道无论什么车型只有真正顺应市场发展,切实符合消费者需求,消费者才能买账。理念S1定位于一款2-5线城市的家庭用车,在该市场消费者最为看重的空间、舒适性及便利性方面均做了相应提升,充分满足了用户群的需求,或许凭借这一点,理念S1将开辟家庭用车市场的新基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