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5月汽车产销环比再降日系销量或持续下滑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08:46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5月,中国的汽车市场仍未走出低迷。

  日前,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国内汽车上牌量数据显示,继4月份中国汽车产销环比、同比出现27个月以来的首次双降之后,5月份,国内汽车产销量环比延续双降的态势。

  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31.27万辆和119.47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4.36%和13.95%。其中,乘用车产量95.07万辆,环比下降12.92%,同比增长18.95%;销量88.58万辆,环比下降10.85%,同比增长25.02%。

  分析人士认为,从销量下滑的原因来看,除了国家宏观调控带来的影响等因素外,日本地震对中国汽车企业带来的影响仍然存在。

  6月1日,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布5月在华新车销量为38500辆,较去年同期减少35%。这是丰田在华新车销售量连续第2个月同比下滑。

  日本地震导致日本零部件供应持续短缺。虽然目前尚未得到其他几家日系车企5月份在华销量数据,但从日系车企在美国及日本的市场表现,可以预计日系车企5月在华销量将整体出现持续下滑的局面。

  5月,丰田在美销量从去年同期的16.28万辆减少到10.84万辆,同比下滑33%;本田5月在美销量从去年同期的11.72万辆减少到9.08万辆,同比下滑23%;日产5月在美销量从去年同期的8.38万辆减少至7.61万辆,同比下降9.1%。富士重工生产的斯巴鲁5月在美销量下滑了15%;另一家日本汽车厂商马自达5月在美销量也有21%的下滑。

  在日本国内,来自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的数据显示,5月日本国内新车销量同比降33.4%,创下1968年统计以来同月历史最低,也是史上第二大降幅。其中,丰田销量减少56.6%,本田减少34.5%,日产减少16.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