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加速专题 >正文

一汽整体上市方案已批 或设新公司进行IPO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08:08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江云花 刘磊涛)徘徊了五年之久的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事宜即将迎来开花结果。记者昨天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在本月初已经获得证监会的批准。对于将以何种方式实现整体上市,该消息人士表示因担心一汽集团上市子公司股价的异常波动而不方便透露。 

  一汽集团筹备上市由来已久,国资委2007年圈定的30家整体上市央企名单中就有一汽集团。根据当初国资委的计划,这30家企业要在2010年以前完成整体上市。然而当竞争对手上汽、东风在该时间段内纷纷实现成功上市,一汽集团的上市计划却迟迟未迎来落地。对此业内专家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一汽集团盘子比较大,资产较复杂,这使得确定最终的上市方案很困难。 

  对于详细的上市方案,一汽集团内部人士不愿意过多透露。一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惠乐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一汽整体上市目前在集团内属于高度机密,集团已成立专门的上市小组负责此事,“宣传部目前还没有接到可供发布的消息”。 

  根据一汽集团上市子公司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发布的相关公告,以及一汽系统子公司相关高层透露的信息,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IPO为最大可能,即一汽集团将优质资产打包,设立新的股份公司,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对此,一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惠乐未给予否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