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2011深港澳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世界的长城”亮相深圳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09:5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哈弗H5智尊版 哈弗H5智尊版

  12款车型、3款发动机 显全球化特征

  6月2日,长城汽车亮相深圳车展,用12款车型、3款发动机继续演绎出一个“世界的长城”,向业界塑造出了国际化的品牌形象。此次车展长城汽车展出的车型中,涵盖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UV、腾翼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牌、六个类别。2款全新车型、3款发动机展示了长城汽车的研发实力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现场的12款展车其中2款为全新车型:哈弗H6(配置 图库 口碑)腾翼C50(配置 图库 口碑),这些将在年内陆续上市;10款量产热销车:哈弗H5智尊版(配置 图库 口碑)哈弗H5欧风版(配置 图库 口碑)、腾翼V80(配置 图库 口碑)风骏5(配置 图库 口碑)等;为展示公司的制作能力,增程式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平台也亮相。

  另外3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均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或双VVT等国际领先技术,体现了自主品牌掌握核心技术的水平,这些动力将在长城未来产品中搭载。

  实施高科技、高性能、高品质的“三高战略” 长城国际化走向明晰

  “三高战略”目前作为长城汽车最重要的一个产品定位规划,具体思路是以高科技装备和高性能设计为支撑,打造高品质产品。

  长城汽车从1998年到现在的14年海外征程中,经历了“四个阶段”:整车出口贸易——配件售后服务建设——全方位系统海外市场——打造中国车品牌战略。实现了“四个变化”:出口国家的结构、出口车的档次、出口模式、出口品种都发生了变化。

  目前,长城汽车已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在全球70多个国家建立了营销网络,多年来,该公司注重“出口质量”,出口数量和金额始终名列前茅。难能可贵的是,长城的出口已经逐步走向较高端市场,欧盟、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已经成为长城的主要出口地区和国家。

  据悉,长城的“三高”战略是指在今后的车型中,整车性能在21项主要指标上将达到国际品质标准,安全上达到NCAP五星标准,节能排放达到北美、欧洲等高端目标市场要求,操纵稳定性、车身刚度达到德系车标准,NVH、可靠/耐久性、精致工程达到日系车标准,这些指标细化到每一个研发模块,都有具体的数值标准。

  业界人士指出,长城的目标是打造成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能够代表中国汽车最好水平的、优秀的自主品牌;之所以敢打出“中国造 长城车”旗帜,是对自身产品品质的自信,更是对中国成为汽车强国的一种理想和追求。

  经营质量首屈一指 盈利业绩浮出水面 长城夯实国际化基础

  在长城汽车(2333.HK)发布的2010年业绩公告中显示,长城汽车股份公司营业收入实现221.75亿元,增长78.9%;净利润实现26.98亿元(人民币),增长163.7%;税前利润达到30.39亿元,同比增长226.1%;每股利润由同期0.93元升至2.46元,同比增长164.5%。

  截止2010年12月,公司总资产达到238亿元,净资产超过100亿元。全集团营业收入290亿元,全年实现利税52亿元。20年来一直保持高盈利业绩。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素来重视经营质量,坚决不为追求销量而降低成本,生产低质低价车。做汽车行业就像跑“马拉松”,要有持久的耐力,有斗志,做好长跑的准备。只有具备健康的盈利能力,企业才能走得远。在这一思路指导下,长城汽车多年来经营稳健,自由资金雄厚,20年来一直保持高盈利业绩。公司无贷款、无负债,是最具潜力的自主品牌生力军,发展潜力获得了国际资本市场的肯定。

  业界专家认为:长城以不到40万辆的销售规模所创造的经营利润,是很多企业高销量也达不到的。如此的经营业绩、盈利水平可谓在自主品牌车企中首屈一指。事实上,早在2007年,长城汽车已经在有关机构组织的“最具价值的汽车类上市公司”评选中名列榜首。

  据悉,今年长城汽车仍然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增长,哈弗SUV、腾翼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类齐头并进,2011年1月-5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 19.5万台,同比增长37.67%;其中出口 2.6万台,同比增长20.01%。

关注哈弗H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