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大众自造:打着造车旗号的市场调研?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 07:59   南方都市报   字号:

  ■ 本月营销事件簿

  车子怎么可以做成这样?有圆的,有方的,还有浑身长满刺的?在北京三里屯的“大众自造”体验馆里,车子就被做成了各种让人大跌眼镜的异形,并配以“动感桑巴”、“蓝色星球”、“超级骰子”等让人扑哧一笑的神马名字。然而,这还仅仅是一个开始,真正的“大众自造”基地,是大众在网上建立的集模拟造车与社交互动为一体的平台,自5月19日起推出短短不到十天,已经涌现了4000多份汽车造型作品。

  “我们觉得大众汽车长期以来给大家的品牌印象,就是技术比较领先,比较扎实,比较安全,但总感觉情感上的东西少了一点———扎实、可靠,稍微有点冷。所以我们有一个想法,希望利用现在的互联网手段能够拉近大众汽车品牌跟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谈到“大众自造”这个点子的由来时,大众汽车品牌市场总监胡波这样解释。

  对于该网站是否真能起到集思广益的实质效果,大众汽车品牌市场总监胡波也坦诚地表示了一定程度的担心。他提到,虽然大众计划将此项目持续到明年4月的北京车展,希望到时能亮相一辆“大众自造”的概念车,但“究竟能不能做成我们不知道,因为要造一个概念车要求很高”。

  因此,此举被营销专家解读为“这还是一次巧妙的市场调研”。广州荣思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梁荣志先生对“大众自造”网站的推出这样分析道。除了显而易见的营销效应,梁先生认为,大众或可以通过回收创意方案,了解市场最关注的汽车功能,进行针对性开发。“无论如何,大众正通过此次别开生面的新媒体营销实现与潜在车主们的零距离‘对话’”。

  采写:南都记者 林憬文

  实习生 陈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