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韩永贵:张欣继任“就位” 不放弃合作萨博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 10:1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北京报道)如果说人事震荡传闻和车企间的“婚丧嫁娶”一度扰乱了北汽的声音,那么这回韩永贵的露面,可谓是一次“阶段性的澄清”。

  近日,北汽集团开展的海外高级人才招聘成果交流会上,北汽人员调整(张欣离职、汪大总调任)、北汽整体上市的进程和是否参与庞大与萨博的合作,成为庞大称之为的“第三方汽车制造商伙伴”等热点,已然成为交流会的“主角”。

  一位接近北汽的业内人士猜测:交流会可以被看作是韩永贵述职后的“首次正式亮相”和“阶段性地发言”。

  张欣继任者“已就位”

  谈及张欣离职,韩永贵的回答显得很平静,“这是一个职业经理人很平常的选择,他仍然在汽车行业内做贡献,希望听到他更多的好消息。”

  有业内人士曾分析:北汽内部的结构调整和权力重划可能是张欣离职的深层原因。张欣此前担任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其南汽旧部也屡居要职。但今年第一季度,挂牌半年的北汽股份公司在完善架构之时,却将原乘用车事业部的人员分别安排进了股份公司、顺义分公司生产基地以及研究总院中,这让原先单独的乘用车事业部名存实亡。

  谈及张欣的继任者,韩永贵用了三个形容词:“经验丰富”、“北汽内部选拔”和“曾主持过全面工作”。

  根据以上几个形容词,一位消息人士猜测说:继任者可能是原北汽老将李烘炉,当然与北汽自主品牌“走得很近”的董海洋也成为另一大热门“点将”。

  “目前已经通过集团党委批准,不日将公布消息。”韩永贵说。

  不排除参与萨博合作

  萨博可谓“几度易手”,从斯堪尼亚到通用,再被荷兰世爵收购,目前又来华“找娘家”,先是与华泰的“闪婚闪离”,后又牵手汽车经销商“庞大”,并抛出“寻找第三方汽车制造商伙伴”,一时引发无限遐想。

  北汽可谓与萨博“渊源深厚”,在收购了萨博较核心的技术体系后,被业内认为“可能参与第三方合作的最佳人选”。

  谈及是否参与萨博与庞大的合作,韩永贵表示“是否合作,要根据北汽集团的整体布局和规划,要符合集团的发展利益,不排除和不放弃与任何伙伴的合作。”

  海外招聘 39名国际人次揽入麾下

  谈及本次人才招聘汇报成果,北汽相关领导也做了充分的介绍:5月21日至25日,北汽集团启动了首次大规模海外招聘,此次招聘北汽吸引了来自汽车、机械、材料等领域的340多名专业人才前来应聘,响应程度远远超越当初的预期。

  “很多人并不仅仅看重薪资待遇,而是问有一个怎样的发展平台。”其中,现场就有140多人达成了意向。经过层层选拔后,39名国际精英人才被邀请加入北汽。其中,不乏在奔驰等国际汽车企业巨头工作多年的德国本土高端人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