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正文

一汽海马向庞大集团“外包”部分网络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14:31   南方日报   字号:

  近日,一汽海马销售公司与庞大集团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合作双方“强强联手”,进一步开拓区域市场。预计年内海马将在华北地区新增20家网络,为海马车主提供更专业周到的服务。同时,海马将向庞大汽贸提供旗下海福星在部分区域的独家销售权,保障庞大汽贸的产品销售优势。

  华北年内将新增20家网络

  海马与庞大的此次签约有着不同以往的特殊含义,在2011年车市低迷期间,海马将通过渠道扩张提速,挖掘二三线市场更大的市场潜力,创造更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此次合作是海马、庞大双方在已有成功合作的再次延续。目前,双方已经在北京、唐山、石家庄、承德等地建立合作4S店7家,E级店2家,正在建设中的服务店4家,在华北地区形成了比较完善的销售网络,有效提升了双方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占有率。

  根据合同约定,双方将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再次在华北区域市场内展开销售服务网络的深入合作,海马将携手庞大积极推进华北区域的海马网络建设,计划在2011年内新增服务网络20家,完善华北地区的服务网点布局,更好地为海马车主就近提供专业的销售、保养服务。与此同时,在河北部分区域、内蒙古、沈阳、山西等地区内,海马汽车将向庞大汽贸提供旗下海福星车型的独家销售。海福星被认为是海马旗下性价比最高的车型,目前厂商只有少量产能,主要帮助新增网络的快速成长。

  二三线市场蕴含巨大潜力

  虽然受多重因素影响,国内车市从年初开始出现增速放缓的现象,但不可否认的是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需求仍有待进一步扩大,特别是二、三线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这对于以海马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而言,意味着将是巨大的市场空白与机会。目前海马汽车正在积极推进二、三线区域的销售服务网络建设,大力开发诸如华北、四川等区域市场。

  根据海马的规划,将在2015年内形成500家销售服务 店 、800家 销 售 网 点 和1000家服务网点的网络布局,稳固一线市场、积极拓展二、三、四线市场。因此,海马汽车在销售网络建设上近两年来频繁提速,而依靠汽车集团的广泛资源,完善在区域市场的网络布局已成为海马渠道拓展的重要方法,仅今年,海马已与东创建国、庞大汽贸两大汽车销售巨头签署了合作细则。未来,海马汽车将继续优先选择区域型或集团型的合作方式。

  (文/图 记者 邵玉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