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广汽吉奥 奥轩G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奥轩G5: 自主SUV车型“静音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 13:5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长久以来,静谧舒适的乘车环境一直是汽车厂商着力追求的品质性能,更是衡量中高级车型的标准之一。备受瞩目的广汽吉奥首款中高端SUV——奥轩G5在上海车展期间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中高端SUV,安静舒适的车内氛围,是奥轩G5上乘品质的直接体现之一。奥轩G5怠速分贝仅为42分贝,在国内中高端SUV中达到了静音效果的全新境界。

  日前,广汽吉奥奥轩G5打出了“自主SUV静音王”的口号,敢称为“王者”,必须要有“王者”风范和实力,奥轩G5敢扛这样的大旗,究竟倚仗的是什么?相关技术要求又是如何保障的呢?

  据了解,噪声、振动直接影响汽车的舒适性、环保性和可靠性。从表面现象看,车辆噪音大点或小点,好像与汽车核心技术无关,相比之下,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加速性、操控性等方面更受消费者关注,但真正懂车的人却了解,隔音降噪、减小振动实际上是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车辆静音效果的好坏是衡量一个车企研发实力的重要标准,更是汽车核心技术的重要内容。

  奥轩G5在隔音、降噪方面可谓下足了工夫,斥巨资请德国汉高公司进行优化设计,全面提升整车的隔音降噪功能,引入了优秀的静音科技系统——NVH:Noise(噪声),Vibration(振动)和Harshness(声振粗糙度),德国汉高公司对奥轩G5的NVH系统进行了全面的优化。正因为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是衡量汽车制造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准,一方面,广汽吉奥以广汽集团为技术依托,加强自主研发,不断优化自主设计;另一方面,积极利用全球优势资源,借助国外公司进行技术优化——通过内外并举与技术引进,使奥轩G5的静音效果达到了一个全新的境界。

  奥轩G5在发动机舱、地板、车身前围、车身侧围、轮罩等各个噪声源,通过加强海绵条、隔音棉、阻尼材料等各项静音措施,并加强整车密封工艺,优化每一个细节,全面降低了车身运动噪音、风噪和路噪,大大提高了车内静音效果。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奥轩G5的怠速测试仅为42分贝,与同级别SUV相比,奥轩G5的静音效果最好,噪音最低。例如,哈弗H5 2.4L的怠速分贝是46.5分贝;更高级别本田CR-V的怠速分贝为53分贝;丰田RAV4的怠速噪音也达到了45分贝。作为一款自主SUV,奥轩G5怠速分贝已经达到国内中级轿车水平,其安静舒适的驾乘空间,令人印象深刻。

  其实西方发达国家早在上世纪60年代起,就对车辆噪声给予了足够的重视,着手汽车噪声控制的研究和制定限制噪声的法规。美国、日本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从上世纪70年代起,每隔一段时间就修订一次相关的法规或标准,并且每修订一次都将噪声值下降2~3dB。在我国,随着近年社会环保力度的加大,国内对于汽车噪声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而隔音、降噪是一个系统工程,为了降低1~2分贝,往往要花费巨大的财力、物力,而噪音的控制,也充分体现了汽车厂商的研发实力、调校水平及综合技术水准。

  当静音技术逐步成为中高端SUV技术标杆之时,广汽吉奥在静音科技方面突破性进展,不仅为奥轩G5的市场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为中国自主品牌SUV的技术升级,树立了一个新的典范。

关注奥轩G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