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豪华“移动影院”MPV推荐 丰田埃尔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 13:22   新浪汽车   字号:

  丰田埃尔法2011款2.4L豪华版  56.88万元

  普瑞维亚和埃尔法都是丰田品牌在MPV市场中的主力,而且都为原装进口,但前者自从2007年之后在国内就再无新款推出,车型显得比较老旧,由广汽丰田于去年底引进和销售的埃尔法相对更值得购买,不过只有2.4L和3.5L两种排量各一款车型可供选择,车型不够丰富是埃尔法的短版。

  这款的车型的外观比较气派,尤其是尺寸硕大的头灯和盾形格栅令人印象深刻,整体造型虽无普瑞维亚子弹头那般前卫的流畅感,但正统和务实的风格让它很有传统“面包车”的味道。动力方面,2.4L车型采用和凯美瑞相同型号的发动机,输出平稳,油耗出众;3.5L车型则采用V6汽缸引擎,最大可达到275马力,功率扭矩分别为202kW和340Nm。

  丰田埃尔法2011款2.4L豪华版对于后排乘客关爱有加,除独立的大型天窗和三区空调,还拥有包含9英寸显示屏和原声场8扬声器的DVD娱乐系统,乘客不愁如何打发长途行驶和堵车时的闲暇时间。

  相比别克GL8和奔驰唯雅诺,丰田埃尔法的价格要高一些,而且车型选择余地不大,但在国外和港台地区的不俗销量仍让不少本地用户对其保持关注。正统的外形和舒适为主的设计理念,让这款MPV成为单位和个人用于日常工作的理想车型。

  相比较来说,别克GL8、奔驰唯雅诺和丰田埃尔法都各自拥有一些让用户心动的特点,不过GL8在价格方面的优势让用户很难抗拒,而且在豪华配置等方面的表现并不输于那些价格贵上十万甚至二十万元的车型。而GL8十年的用户口碑也让其在MPV的市场独占鳌头。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期公布的2011年4月国内汽车销量情况,GL8以接近7000辆的佳绩领跑MPV市场。另外,除上述3款精品,目前市场中还有不少知名度较高的MPV,像大众途安本田奥德赛雪铁龙大C4毕加索等都各有特点,不过由于定位和配置等原因,与前述车型还存在一定差距。虽然连出租车都能通过加装后排屏幕或高档音响来改善影音效果,但原厂装备在品质上还是更有优势一些,关键是省事对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