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华晨宝马新工厂投资增至10亿欧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 07:27   信息时报   字号:
华晨宝马第25万辆下线。(资料图片)华晨宝马第25万辆下线。(资料图片)

  近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第25万辆在位于沈阳市大东区的宝马工厂下线。宝马集团宣布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市场的战略承诺,对新工厂的投资由起始阶段计划的5.6亿欧元增至10亿欧元,加快冲压车间、新涂装车间和新工厂周边基础设施的建设,使新工厂尽早具备年产20万辆的产能。位于大东区的宝马工厂也将争取达到年产约10万辆的规模。这意味着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在中期拥有总共30万辆的总产能。

新工厂初期设计年产能可达40万台。(资料图片)新工厂初期设计年产能可达40万台。(资料图片)

  位于沈阳铁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工厂正在全速建设之中,计划2012年初开始投产。新工厂建成之后,将是全球最现代、最灵活、最具可持续性的工厂之一。这里会有新的BMW车型投产,包括BMW X1。新工厂的投入使用将创造4000多个新的工作岗位。目前,中国内地市场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

  长安福特马自达首家变速箱工厂将在渝投建

  5月19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与重庆市政府签署备忘录,宣布将在重庆投资建设一家全新变速箱工厂,以支持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在中国这一世界最大汽车市场上的快速发展计划。

  该变速箱工厂由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投建,初期投资约3.5亿美元 (约合人民币23亿元) ,位于重庆北部新区,将于2011年7月底前动工,2013年第四季度投产。新工厂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变速箱生产线,初期设计年产能可达40万台,其产品将主要用于配套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的重庆生产基地。

  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主要生产的福特品牌车型包括福特福克斯、福特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致胜、福特嘉年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福特麦柯斯等。全新的变速箱厂是福特最近几年宣布的在华投资的一部分。信息时报记者 唐燕

  现代两款新车将亮相深港澳车展

  6月2日,第十五届深港澳国际汽车博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据悉,现代汽车将携全系车型重装登陆本届深港澳车展。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当属今年将要进入国内市场的两款重量级车型,全新雅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首款PUV(Premium Unique Vehicle)车型FS(Veloster)。

全新雅尊。(资料图片)全新雅尊。(资料图片)

  据悉,这是现代汽车首次以深圳车展为平台,在华南市场展示重磅车型全新雅尊。此次展出代号为HG的全新雅尊由现代汽车历时3年半,花费4500亿韩元倾力打造,是一款集精致设计、优越性能、丰富配置于一体的豪华换代车型。据悉,该车即将在国内上市。

  而轿跑FS则是最受年轻人追捧的最新紧凑车型。作为现代汽车发布“New Thinking.New Possibilities。”全新品牌标语后推出的首款新车。

  信息时报记者 唐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吕竞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