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奇瑞与富士重工签约将在大连产斯巴鲁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 17:5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北京报道)据路透社的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周二(5月24日)对外透露,富士重工已原则上(Inprinciple)同意与奇瑞汽车公司联手,在中国的东北大连生产斯巴鲁汽车,报道中称,斯巴鲁即将联手的正是“中国最大的民族汽车企业”—奇瑞。

  根据行业分析,如果此项交易成功达成,则开启了“这个日本车企”(斯巴鲁)进军中国市场,并分享中国汽车市场迅速发展的良好机会,报道中称“中国已成为最大的汽车市场,斯巴鲁急需赶上国内其他对手的脚步”。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告知路透社,“奇瑞汽车以及富士重工已经就斯巴鲁汽车在大连的生产条件以及生产环境达成共识,目前正在与中国政府进行相关问题的交流,以得到当局的认可批准。”在中国进行新的汽车生产投资都必须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诸如作为最高经济计划部门的国家发改委,以及监管主要工业法规的工业和信息产业部。

  此人还称,生产条件以及生产环境与之前报道的情况类似。据《日本经济新闻》2010年年末的报道,当时富士重工和奇瑞在高级会谈中已经确定在中国建立300亿日元(合4.56亿美元)的工厂,建厂初期的年生产量将达到5万辆,成熟后,最终年产辆将达至15万辆。

  "奇瑞和富士重工已原则上同意在大连生产斯巴鲁汽车的主要条款,目前正在与中国监管机构沟通以寻求批准,"一位略知此事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说。

  该人士透露,合约的条款和条件与此前报导的相似。

  据了解,有关双方合作协议的正式官方消息将在未来数月公布。若成功与富士重工达成合作关系,奇瑞也将成为继上汽、东风长安汽车之后又一家与外国车企达成合作的汽车制造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