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车企高层大变动 北汽副总裁空降川汽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 08: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汽车行业人事变动频繁,本月,行业出现三次大的车企高层调整,凑巧的是,这一轮调整均与国内汽车巨头北汽有关,包括北汽股份副总裁张欣离职、北汽聘汪大总任专务总经理,以及黄华琼将担任北汽福田副总裁,并兼任品牌总监。同时,有消息称,原北汽股份副总裁张欣离职后,将空降蓉城,效力于川汽集团,这将为正在发展中的川汽注入新鲜血液。

  张欣离职转投川汽集团

  日前记者从北汽证实,北汽股份副总裁张欣已提交了辞职信,目前正处在工作交接期。据悉,张欣2008年应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的号召来到北汽,担任北汽集团自主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主管北汽的重头业务自主乘用车品牌的发展。

  记者致电张欣,他没有否认要离开北汽,只是表示目前还没有到发布消息的时候,“我现在依然在北汽上班”。有消息称,张欣离开北汽后将前往四川汽车集团任职,张欣本人对此消息未予否认。然而四川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是有听说此事,但张欣过来将担任何职目前还不太清楚,应该不会低于其在北汽担任的职位”。据了解,四川汽车工业集团公司是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业从事客车、越野车生产的集团公司,主要生产“野马”牌汽车。

  汪大总续聘任北汽专务总经理

  记者近日获悉,北汽集团总经理汪大总到2011年4月底为期三年的聘期已满,被北汽集团董事会续聘,出任专务总经理,负责国际并购合作和海外发展等事务。据了解,根据汪大总的个人意愿,北汽集团董事会同意其不再全职担任总经理职务,续聘其担

  任集团专务总经理一职,在国际合作、资本运作等专项领域主持和领导北汽的工作。北汽董事会同时决定由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股份公司总裁韩永贵,代理北汽集团总经理职务。

  2008年3月,美籍华人汪大总应北汽邀请加盟北汽集团任总经理,主

  持公司经营工作。北汽集团表示,三年来,在董事会的领导下,汪大总发挥其技术管理特长,使北汽的经营业绩大幅度提高,自主创新体系初步建立,国际化步伐大大加快,成为在国际舞台上活跃并受到高度尊重的大型汽车集团。

  黄华琼蛰伏三年本月履新北汽福田副总裁

  在英国蛰伏了三年之后,黄华琼本月出现在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他刚刚搞定了自己下一份合约——北汽福田副总裁,兼任品牌总监。上周,上汽乘用车向本报记者证实了该公司海外事业部部长黄华琼的离任。

  记者张海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