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车型丰富价格走低 SUV市场将保持强劲增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06:49   北京商报   字号: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我国汽车产销继续低迷状态,环比下降15.98%和15.12%,同比下降1.85%和0.25%。但其中值得关注的是,SUV车型销售12.41万辆,同比增长18.91%,在逆市中表现出强劲增长态势。

  相关调查表明,油价、停车费用等用车成本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使很多消费者延缓或是取消了购车计划。如此一来,SUV车型销量持续上升就看似有些“不合理”。

  但很多市场专家认为,其实SUV车型的热销与车市低迷的大环境并不相悖,“消费者对车辆个性化的追求越来越强烈,这是SUV车型持续热销的主要原因。”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一位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说。

  此外,专家们预测,随着各大汽车厂商加速推出新的SUV车型,竞争将加剧,该细分市场的价格优惠也会不断加大,在未来一段时间里,SUV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

  消费人群不断扩大

  一项相关统计显示,虽然未必会是最后的购车选择,但中高级车消费者中有八成以上的人表达了对SUV车型的喜爱。此外,中级及经济型车消费者中也有超过半数的人表示,如果经济能力允许,也会考虑购买SUV车型。

  此外,还有一个现象特别值得关注,就是青睐SUV车型消费者的年龄区间不断扩大。“喜爱SUV车型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且年龄层也不断增加。”一位东风本田4S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前几年购买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绝大多数是30岁上下的年轻人,但近年来中老年消费者的比例不断提高。

  车型日渐丰富

  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让汽车厂商越来越重视这一细分市场,纷纷加速各自SUV车型的推出速度。近年来,SUV市场的车型数量迅速增加,且车型价位覆盖了高、中、低各个级别

  的确,从几年前的强调粗狂、个性,到后来的突出时尚、前卫,再到现在的跨界、另类,SUV市场车型品种越来越丰富。

  “SUV车型已经细到几乎可以满足所有消费者的审美。”亚市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近年来,SUV车型开始像轿车一样走细分路线,“就算是最挑剔的消费者,也能找到一款符合心意的车型。”该经销商说。

  车价不断走低

  车型数量不断增加,消费者的选择增多,CR-V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车独占各自细分市场多年的情况一去不复返。且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SUV车型价格区间不断下探,降价促销幅度也越来越大。日前记者走访车市看到,随着购车季的到来,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最高优惠2.6万元;供应紧张的RATAG_MARK_TYPE_1_15(配置 图库 口碑)最高优惠也达8000元;部分经销商处 CR-V有现车,且不用加价……

  市场人士预测,未来几个月SUV车型销量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态势,车价优惠幅度也将进一步加大。

  商报记者 王万利/文

  厂家/供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张靖)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