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诚信达王长谦:部分汽车经销商将淘汰出局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7:4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奇瑞诚信达4S店总经理 王长谦奇瑞诚信达4S店总经理 王长谦

  新浪汽车讯 通胀预期已成为全国关注焦点。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汽车流通业的健康发展也与国家货币政策息息相关。对此,我们特别邀请到几位汽车流通业老总就通胀预期对于汽车流通行业的影响进行探讨。

  部分汽车经销商将淘汰出局

  1、在通胀预期下,央行已多次上调利息及存款准备金。作为从事汽车流通业的商家,央行相对从紧的货币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哪些影响?企业经营战略是否会有变化?

  央行的货币政策对于多数汽车流通企业而言,虽然货币政策趋紧,但是对于资信良好,发展稳定的企业来说融资并不十分的困难,短期内不会产生资金链紧张的情况。而对于部分小型汽车经销商而言,影响则较为明显。尤其是对利润率不高的企业来说,连续加息必将冲击其盈利能力。部分汽车经销商甚至由于资金链断裂,处于生死关头。

  对于汽车流通企业而言,根据现在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和汽车行业发展趋势肯定是要适应当前的形式,与时俱进。调整企业的盈利模式也是必然的,缩减不必要的开支,而将侧重于服务质量,经济上过度依赖贷款以及资金链不完善的小企业必将在这次洗牌中被淘汰。而此时应该将销售重点放在经济实用,低油耗排放的经济性汽车上,这同时也是奇瑞品牌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

  4S销售模式仍是汽车流通的主要方式

  2、土地、人工、能源价格已现上涨趋势。对面各种成本上涨,费用昂贵的4S销售模式是否仍适合在国内推广?同时,在流通模式方面,贵公司认为有哪有模式可供汽车流通业参考?请简要介绍一下。

  4s汽车销售模式,是汽车专卖店销售模式的一种,自从20世纪90年代被引入中国以来,日益被消费者所认同,目前已经成为最具竞争力的汽车销售模式之一,现在汽车行业虽面临的成本上涨,但4S的的销售模式在现阶段的国内仍然是可以推广的。

  从国外和国内两大汽车市场来看,4S的销售模式,仍然是汽车流通的主要方式。特别是在国内,汽车经销商要提升各自品牌的形象,真正的做到服务质量的提升。毕竟4S店是四维于一体的汽车销售模式,能直接为客户解决售前、售中、售后的各种问题。

  中国汽车市场持续增长还会持续很长时间

  3、受多种因素影响,一季度中国车市同比仅增4.6%,远低于2010年2月份46.25%的同比增幅。对于增速突然下滑,是否意味着国内汽车业告别高速增长期,进入平稳增长?中国汽车市场还能够持续增长多长时间?请简要分析一下。

  汽车增速暂时的下滑,并不能意味着任何的问题,中国经济快速的发展,以及前几年国家宽松的货币政策,所以中国家庭对汽车的需求凸显出来,汽车流通成为一个井喷的形式,由于汽车短时间迅速的膨胀,所以带来了很多的问题,比如说交通拥堵,国家要解决这些问题,比如说在北京,出台了小客车限购的政策,再加上相对从紧的货币政策,所以汽车增速会出现这样一个暂时的下滑。

  这个问题我只需要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就可以得出答案,目前我国汽车千人保有量是52辆,世界上各国平均的汽车千人保有量是128辆,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般。在发达国家,汽车千人保有量一般都超过500辆。中国定会跨入发达国家的阵营,所以中国汽车市场的持续增长还会持续很长时间。

  价格战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现在汽车销售格局

  4、由于车市增速下降,不少媒体预测,7,8月份车市淡季将迎来价格战。是否同意这种预测?理由有哪些?

  就我本人来讲,我不十分同意这样的预测。

  价格战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现在汽车销售的局面,也不能帮助汽车行业走出现有的困境,对于这种情况,汽车厂家以及大多数经销商都十分清楚。新车销售的利润空间现在并不大,降价空间也很小。但是不排除会有极少数小型的资金链不健全商家,为了解决短期资金问题会有价格的变化,但是对整体汽车市场而言不会有太大影响。

  二手车置换业务会成为新车销售的重点

  5、北京推出限购措施以后,不少经销商开始重视二手车置换业务。贵公司现在如何看待二手车置换业务?在目前的销量中,置换业务所带来的客户能占多少?目前,对于发展二手车置换业务,公司最需要哪一方面的支持?

  北京推出限购措施以来,二手车置换业务会成为新车销售的另外一个重点。

  目前置换业务所占新车销售比例还不是很高,因为北京的二手车价格一直很坚挺,但是现在置换来的旧车我们基本上都要销往外地,为客户申请到更新指标,所以一方面我们收车的价格就要向外地的二手车市场看齐,另一方面旧车开往外地销售又会产生不小的费用,所以北京市的二手车价格瞬间掉入冰点,很多客户在心里上还没有办法接受,需要一定的时间,置换业务会越来越多的。一方面是广告宣传,另一方面是与周边地区二手车市场的合作。

  性价比将是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

  6、油价、停车费等用车成本上升,是否会将一部分购车群体挤出消费市场?同时,有经销商认为,豪华车热销将是未来发展趋势。您是否认可这一趋势?请说明原因。

  这部分消费市场会有,但仅是很少一部分,汽车已经成为人们出行不可缺少的工具,所以客户在购车的时候,油价、停车费只是一个参考,并不会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的主要因素。

  我不认同这一个趋势,结合中国的现状来分析,先富起来的人毕竟是少数,之所以汽车流通能够快速的膨胀,是因为人们需要的是出行的代步工具,而不是自身价值很高并且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高费用的豪华车,所以性价比高的车才是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

  五一期间到店量和成交率较去年同期降低

  7、今年五一期间到店客流量较去年五一期间有何变化?变化的原因有哪些?

  今年五一客户的到店量和成交率比去年五一肯定是降低的,在北京来讲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小客车限购所导致的;奇瑞汽车在消费者当中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所以用户关心点肯定是车辆的价格是否有大幅的优惠;我刚才已经提到过了,我们是不会通过打价格战来促成车辆的成交,所以车辆的优惠是有的,但不会超过我们既定的范围。

  旗云系列优惠5-8千

  8、贵店近期有哪些优惠政策?

  旗云系列都有5000到8000的优惠幅度,威麟H系列不受北京限购令的限制,同时我们也推出了10000到20000元的优惠幅度,根据客户的需要将威麟H系改装豪华商务车的这样一个销售的策略。

  在售后方面我们开展了“消费成储蓄、经济又实惠”的活动,在这里我欢迎广大的消费者前来体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