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锦通京南李文普:北京车市已经逐步回暖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7: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北京广汽丰田锦通京南店董事长、广汽丰田北京协力会会长 李文普北京广汽丰田锦通京南店董事长、广汽丰田北京协力会会长 李文普

  新浪汽车讯 通胀预期已成为全国关注焦点。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汽车流通业的健康发展也与国家货币政策息息相关。对此,我们特别邀请到几位汽车流通业老总就通胀预期对于汽车流通行业的影响进行探讨。

  从紧货币政策将导致企业优胜劣汰

  1、在通胀预期下,央行已多次上调利息及存款准备金。作为从事汽车流通业的商家,央行相对从紧的货币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哪些影响?企业经营战略是否会有变化?

  相对从紧的货币政策从短期来说,会造成企业资金使用成本提高,另外企业融资变得更加困难,而用户贷款购车的门槛也会相对提高,但从长远来看,国家的整体宏观经济还是保持着一个较快的增长速度,而汽车行业也会继续保持一个上升势头,因此相对从紧的货币政策对企业影响有限。而且广汽丰田产品一直处于车市销售领先地位,如汉兰达连续18个月蝉联中大型SUV销量冠军宝座,凯美瑞更是在国家质检总局的权威调查中报告中获得中级高轿车可靠性冠军;从紧的货币政策为企业的优胜劣汰、整合重组提供了外围环境。在这种经济环境下,我们更加注重资金的流通速度,通过加快车辆销售,降低库存,进一步挖掘开拓车辆售前、销售、售后服务。

  2、土地、人工、能源价格已现上涨趋势。对面各种成本上涨,费用昂贵的4S销售模式是否仍适合在国内推广?同时,在流通模式方面,贵公司认为有哪有模式可供汽车流通业参考?请简要介绍一下。

  我首先要反驳一下,4S销售模式的费用昂贵是相对的,并不是所有的4s模式就是昂贵的模式,费用也并不是无边际的高,从丰田4s店的情况来讲,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虽然已有近10年历史的4S店销售模式有它的不足,但是4s店销售模式可以给消费者提供安全舒心的一条龙服务,4s店的服务质量和时效方面的保证还是比其他模式好,能全面满足用户的需求,仍然是国内汽车销售最为高效的经营方式,相信这种模式也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相应调整,适应当前的经济形势。在流通模式方面,北京地区的广汽丰田4S店成立协力会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大家通力合作,实现了主机厂与经销商的密切配合,实现了经销商之间的密切配合,特别是在配车资源调剂、广告宣传、市场策划、活动等方面,协力会做到了统一,并计划在北京筹建统一的中转库,以降低车辆运输流通成本。

  国内车市整体仍将保持增长

  3、受多种因素影响,一季度中国车市同比仅增4.6%,远低于2010年2月份46.25%的同比增幅。对于增速突然下滑,是否意味着国内汽车业告别高速增长期,进入平稳增长?中国汽车市场还能够持续增长多长时间?请简要分析一下。

  受到内外部市场的影响,目前看来今年全国汽车产销增长水平基本是不太可能达到去年那么高了,但中国已经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而国内现在处于一个经济飞速发展的时期,今年受到暂时经济宏观调控及北京市场一些政策的影响,放缓了增长的速度,但总体的大趋势还是会保持一定的增长。为了赢得更多的在华市场份额,丰田汽车已经提出了一整套的改革计划,并计划在中国设立丰田汽车研发中心,未来5年,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产销量预计占到丰田全球的15%,引领丰田全球市场。

  北京车市已经逐步回暖

  4、由于车市增速下降,不少媒体预测,7,8月份车市淡季将迎来价格战。是否同意这种预测?理由有哪些?

  京城车市可能会相对特殊点,摇号和置换客户一直都在观望中,这也导致了一季度京城销量低,但随着首批摇号用户有效期将至,市场走向逐渐明朗,目前京城车市已经逐步回暖。现在一家4s的盈利模式不单纯的只限于新车的销售,而是集合售前售后、配件、维修等一条龙服务所组成,差异化服务才是未来各4s店的发展方向,以我们广丰为例,我们提供以整车销售、装饰、保险、续险,售后等一条龙服务,让我们的利润点更加分散,不会受到汽车销售低迷的太大影响。

  5、北京推出限购措施以后,不少经销商开始重视二手车置换业务。贵公司现在如何看待二手车置换业务?在目前的销量中,置换业务所带来的客户能占多少?目前,对于发展二手车置换业务,公司最需要哪一方面的支持?

  北京“限购”政策实施四个多月来,无论是汽车厂商、经销商,还是汽车产业的其他关联行业,二手车、汽车租赁等都面临着新的挑战。挑战,就是机遇。所以说二手车置换业务是北京车市的一个崭新的领域,并且会占据销售模式的一大部分形式。广汽丰田北京地区自北京限购政策实施以来,在渠道建设上,在奖励机制上均有明确的商务政策,比如,二、三月份的油卡活动。四、五月份又推出的无忧置换季活动,相信随着市场的逐渐释放,二手车置换业务所占的比重也会逐渐加大。对于发展二手车置换业务,广丰厂家给了很多的支持,比如专门组织了二手车置换评估师培训课程,同时积极地拓展外地二手车销售渠道,保证置换用户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旧车置换早日提到爱车。

  北京车市转向以中高档市场为主

  6、油价、停车费等用车成本上升,是否会将一部分购车群体挤出消费市场?同时,有经销商认为,豪华车热销将是未来发展趋势。您是否认可这一趋势?请说明原因。

  在北京推出限购措施以后,据我们调查统计,消费者都希望能够一车多能、一步到位,京城汽车销售就基本转变为以中高档车为主,随着油价和停车费等用车成本上升,虽然会对一些低端车型用户购车产生影响,但对中高档车的影响相对较小。也会促使旧车的淘汰或者置换的频率加快,一季度京城国产豪华车和进口车都呈现出热销的态势,这一现象将会在限购政策内继续保持。

  五一期间销售情况低于去年

  7、今年五一期间到店客流量较去年五一期间有何变化?变化的原因有哪些?

  五一期间的情况和去年比还是不太理想,其实在今年4月初就呈现了销量的小高潮,不管在到店量,销量等方面和2-3月份相比都呈现了明显上升的趋势,随着市场的回暖,五一期间市场优惠已经有所回收。个人认为,这主要是一季度被压抑的市场需求的一种延迟释放,由于中号用户购车有效期的临近,再者由于日本地震影响,导致在中国部分汽车的减产,使供需平衡的杠杆发生改变,在一季度保持观望的用户也开始出手购车了。

  针对置换用户举行“无忧置换季”活动

  8、贵店近期有哪些优惠政策?

  目前店里针对置换用户举行“无忧置换季”活动。店里为置换、换购凯美瑞汉兰达的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外,还给予适度高于2手车市场的价格,同时在置换、换购的手续变更当中给与安全放心的保证,个别时间段店里还为置换用户提供一定的交通补助或提供代步车;另外置换凯美瑞的用户,则能享受0首付、0利率、0负担的车贷优惠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