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中汽南方刘稳:二手置换成消费者刚性需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6:4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汽南方百旺店总经理 刘稳北京百旺沃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稳

  新浪汽车讯 通胀预期已成为全国关注焦点。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汽车流通业的健康发展也与国家货币政策息息相关。对此,我们特别邀请到几位汽车流通业老总就通胀预期对于汽车流通行业的影响进行探讨。

  4S店模式适合当前市场发展需求

  1、 土地、人工、能源价格已现上涨趋势。对面各种成本上涨,费用昂贵的4S销售模式是否仍适合在国内推广?同时,在流通模式方面,贵公司认为有哪有模式可供汽车流通业参考?请简要介绍一下。

  各方面成本的增长确实为4S经营模式下的汽车经销商感受到了较大的经营压力,同时,也是对汽车经销商整体运营能力和资金实力等方面的考验。因此,运营管理较差、资金实力较弱的经销商会在市场的考验下逐步露出水面并被市场淘汰,而保留下管理、运营、资金等方面相对过硬的优秀经销商,这种结果对于促进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趋于成熟、消费者利益得以更好的保障以及更急完善的后续跟踪服务都是有积极、利好的意义。

  因此,从汽车销售在国内的行业发展特点来看,4S店模式适合当前市场发展需求,并且在接下来的发展阶段仍会适合继续推广。不排除随着市场发展的不断成熟,会出现多品牌集中经营、销售与维修分开或超级市场等模式,具体要因投入、成本、销量、便利以及信息化等因素的发展情况而定。

  高端车及中高端市场仍呈高速增长态势

  2、 受多种因素影响,一季度中国车市同比仅增4.6%,远低于2010年2月份46.25%的同比增幅。对于增速突然下滑,是否意味着国内汽车业告别高速增长期,进入平稳增长?中国汽车市场还能够持续增长多长时间?请简要分析一下。

  整体车市在某一时间的销量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例:工厂排产、产业政策、国家政策及新产品投放等众多因素,从今年Q1的整体车市来看,同比增速放缓,但具体到各细分市场的同比状况还是差异较大,豪华车市场的同比增速就远高于整体增长比率。因此,低、中、高端市场的发展的情况还是要分开来看,整体增速逐步放缓是消费市场逐渐成熟的趋势,同样,细分市场的不同,也会按照低、中、高增长依次放缓的规律,目前的高端车及中高端市场仍然呈高速增长态势,且当前态势还是随着民众生活品质和消费力的不断提升,高端品牌及中高端品牌产品线的不断丰富、入门级产品的不断研发及产能的逐步提升,在今年及近两年内仍会呈高速增幅的趋势发展。

  差异化营销才能带动购买兴趣、刺激市场转暖

  3、 由于车市增速下降,不少媒体预测,7,8月份车市淡季将迎来价格战。是否同意这种预测?理由有哪些?

  从历年来看,众多品牌的7、8月份并不是淡季,而“淡季”主要表现在市场冷清,关注的客户基盘萎缩,因此一味的价格战并不会激火市场、刺激消费,反而会造成更加浓重的观望情绪,造成消费者心理预期过高而持续待购。因此,面对大市场的相对冷淡,各大厂商会推出系列的市场活动,针对各细分人群进行差异化推广,才会带动购买兴趣、刺激市场转暖。

  二手车置换已成消费者刚性需求

  4、 北京推出限购措施以后,不少经销商开始重视二手车置换业务。贵公司现在如何看待二手车置换业务?在目前的销量中,置换业务所带来的客户能占多少?目前,对于发展二手车置换业务,公司最需要哪一方面的支持?

  二手车置换业务既是4S店的增值性服务,又是市场长期发展的必须。自2001年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增长以来,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二手车置换已经成为众多消费者的刚性需求。同时,为响应北京市场的限购政策,二手车置换业务已成为中端及以上市场的主要服务内容之一,高端品牌消费者的刚性需求更加明显。从中汽南方沃尔沃品牌来看,通过置换业务实现消费的客户占比高达50%以上,与中汽南方沃尔沃品牌在北京市场多家联动,资源共享,服务/评估专业、统一等特点有直接关系。

  豪华车将高速增长并持续热销

  5、 油价、停车费等用车成本上升,是否会将一部分购车群体挤出消费市场?同时,有经销商认为,豪华车热销将是未来发展趋势。您是否认可这一趋势?请说明原因。

  从油价、停车费上涨,以及北京市场的限购政策和民众消费指数的不断提升,豪华车必将会高速增长并持续热销,造成此趋势的因素包括:通过用车成本的增长,对汽车消费者的经济实力要求也在提高;随着换车群体的不断增加,置换需求的释放等因素均会支撑豪华车的热销。

  五一期间成交率有所提升

  6、 今年五一期间到店客流量较去年五一期间有何变化?变化的原因有哪些?

  五一期间客流较之去年基本持平,但成交率有所提升,主要原因为北京颁布限购政策后,首个传统购车黄金时段来临,加之首批中签名额有效期的截止日临近,此前中签客户开始表现出释放欲望,是造成五一客户成交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沃尔沃S40黄金“炫动版”售20.98万元

  7、 贵店近期有哪些优惠政策?

  北京中汽南方百旺4S中心,近日推出了:沃尔沃S40黄金“炫动版”20.98万元售价,放低了豪华品牌门槛,是一项协助都市白领提前加盟高端阵营的促销方案;引领都市时尚的沃尔沃C30产品,高达4万元优惠,是一项满足时尚、高端人群的促销计划;置换沃尔沃S80L产品,推出2万元的二手车补贴方案;即将投入市场的沃尔沃XC90北欧版车型,已经全线接受预定,并将于下月供应;沃尔沃备受瞩目的S60产品,以充足的货源优势现车供应等系列促销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