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达世行王小萼:车市淡季不会出现价格战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6: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北京达世行汽车别克品牌总经理 王小萼北京达世行汽车别克品牌总经理 王小萼

  新浪汽车讯 通胀预期已成为全国关注焦点。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汽车流通业的健康发展也与国家货币政策息息相关。对此,我们特别邀请到几位汽车流通业老总就通胀预期对于汽车流通行业的影响进行探讨。

  7,8月车市不会出现价格战

  1、由于车市增速下降,不少媒体预测,7,8月份车市淡季将迎来价格战。是否同意这种预测?理由有哪些?

  我认为7、8月出现价格战的可能性不大,原因要三点:

  1)已达经销商利润承受底限:在往年的销售中,前半年的车价较为坚挺,汽车经销商获得较高的利润,从下半年开始为了完成厂家所指定的销售任务,经销商将采取价格折让促进潜在客户购车,但是11年车市低迷,上半年汽车经销商就开始采取大幅让价促使潜在客户购车,如果再次大幅让价,超越经销商利润承受的底限不大现实。

  2)厂商销售任务较为宽松:11年北京缓解拥堵政策出台后,各大厂商对于北京地区的汽车经销商很关注,在制定销售任务时采取了较为人性化的考核方式,无论销售数量的要求以及车型结构的要求都较为宽松,因此11年7、8月经销商不会感受大较大的任务压力,促使经销商打价格战的压力很小。

  3)客流变化不大:往年7、8月价格战的原因是7、8月进店的客流是一年中较少的月份,客户购车意愿不强,但是在2011年摇号政策出台后,明显要求摇号客户的购车时间,我预测在7、8月的进店客流将与其他月份的进行客流相仿,客户的购车意向较为强烈,因此价格战出现的可能性不大。

  11年置换客户比例将占零售客户30%以上

  2、北京推出限购措施以后,不少经销商开始重视二手车置换业务。贵公司现在如何看待二手车置换业务?在目前的销量中,置换业务所带来的客户能占多少?目前,对于发展二手车置换业务,公司最需要哪一方面的支持?

  11年客户购车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摇号、置换、报废。其中摇号和置换的客户将占非常大的比例,在目前摇号几率很小的情况下,置换将是汽车经销商渡过车市寒流的救命稻草,因此北京达世行汽车集团非常重视二手车置换业务,目前置换业务占零售份额的20%左右,随着备案客户的减少,置换比例还将有较大幅度的增加,预计在11年置换客户的比例将占到零售客户的30%以上。作为汽车经销商希望国家对于置换的销售者提供以下支持:1、增加购买环保车型的政策补贴,鼓励消费者选择环保车型。2、提高置换效率,缩短办理手续等待手续时间。

  豪华车热销是未来发展趋势

  3、油价、停车费等用车成本上升,是否会将一部分购车群体挤出消费市场?同时,有经销商认为,豪华车热销将是未来发展趋势。您是否认可这一趋势?请说明原因。

  从我店2011年的销售结构来看,10万元左右的购车数量由原来的40%锐减到5%,而20万元以上的购车数量由40%增加到70%。从数据的变化上不难看出,随着油价、停车费的上涨,有些想购置车辆的家庭减缓或者取消了购车计划,同时随着摇号难度的增加、置换客户的增加,更多的消费者选择车价较高,使用时间更长的中级别轿车。因此我比较认同车价较高的豪华车热销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与4月中下旬相比,五一期间客流有明显增加

  4、今年五一期间到店客流量较去年五一期间有何变化?变化的原因有哪些?

  相比较10年五一三天的客流,11年五一期间客流没有明显的变化,但是与4月中下旬的客流相比,客流有明显的增加。成交数量、客户的购车意愿都有明显的增加。我认为主要原因有三点:1、客户预测五一期间经销商有较大幅度的优惠,特意选择在五一期间来店看车。2、家用车的选择要中和家庭各成员的意见,五一放假使家庭成员有时间一起去经销商处看车试车,在达成一致后迅速做出购车决定。3、随着7月26日第一批摇号指标作废时间临近,客户购车的意愿越来越强,也促使了五一客流的增加。

  警员购车优惠3000元

  5、贵店近期有哪些优惠政策?

  1、警员购车优惠:5月1日-11月30日,北京市在职警员在北京地区别克五星级4S店购买别克部分车型可享受市场优惠以外3000元的现金优惠。

  2、建设银行员工、北京大学的教职员工购买别克车型可享受一定的集团客户购车优惠。

  3、在我店置换车辆的客户可享受1-5000元不等的购车补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