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浙江省财政厅:政府公车采购支持绿色汽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 09:39   新华网   字号:

  由浙江省政府采购中心等单位在周末举行的绿色汽车采购论坛上,浙江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处长钱国兴表示,政府公务车采购已经在提高质量和效率的同时,从社会公共环境利益出发,通过优先采购与强制采购等一系列措施支持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

  据钱国兴介绍,从2010年首度引入的浙江省公务用车协议供货全省联动的动态招标过程中,车辆百公里耗油量以及城市综合工况油耗数据均被纳入了评标环节,在设定的总分100分中,涉及节能环保及自主创新等绿色因素的项目就占到10%。

  公务车采购是政府采购中所占比例最大的项目之一。钱国兴说,绿色采购不仅符合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同时也给各大汽车厂商提供了很好的市场机遇。一方面,企业可以着力于研发和生产更多、更优的绿色汽车产品来满足公务用车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则可以通过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增强自身竞争优势,挖掘公务用车绿色采购市场的潜力。

  在这次论坛上,不少专家和采购机构建议,在探索公务车辆采购管理和操作新模式的同时,应尽快建立起公务车采购的绿色消费体系,倡导绿色采购,搭建供需平台。

  记者 王菁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王希西)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