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世爵终止与华泰就萨博合作的战略协议专题 >正文

世爵与华泰闪婚夭折 长城是否介入成焦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 18:4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北京报道)萨博汽车今日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世爵已经终止了华泰和萨博之前签署的战略协议,但是双方仍在讨论其他的合作可能。此项协议终止后,萨博汽车可能与华泰或者与其他中国车企展开战略合作。

  针对此事,新浪汽车第一时间联系到华泰汽车总裁张睿君,后者表示,他已经听说此事,但对萨博汽车单方面做出声明的细节并不清楚,稍后华泰汽车将针对此事发布公开声明。谈及如何看待此事,张睿君表示“不便发表评论”。

  “目前对世爵与华泰的战略合作是否终止,并不知情,相信集团总部会很快给出答复。”华泰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柏永华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说。

  面对华泰汽车方面的“三缄其口”,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华泰与萨博的“闪婚”将面临“夭折”,“你目前看到的公开报道(世爵发表声明终止与华泰的战略协议),就是正在发生的事实。”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世爵汽车未来将与长城汽车开展合作讨论。针对该消息,新浪汽车第一时间联系了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后者电话转接到秘书处,并称“王总正在出差中,不方便接受采访。”

  “在宣布合作(世爵与华泰)前,长城汽车与世爵方面确实谈过合作,有过联系,但随着华泰的介入,已经终止。”长城汽车商玉贵说。“未来是否再度开展合作,目前还不知情。”

  从世爵公开的声明可以看到:是由于华泰汽车不能满足协议中的条件,这些条件包括股东的认可态度等。由于目前华泰汽车尚无法获得股东的认可,因此决定终止早前华泰、世爵以及萨博汽车之间在有关融资、战略合作等方面达成的协议,但世爵同时表示,目前双方的谈判仍在继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