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文德恩博士荣获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 10:1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开姆尼茨工业大学校长 Klaus-Jurgen Matt hes 教授(左)、大众汽车集团监事 会主席皮耶希博士 (右) 祝贺文德 恩博士荣获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开姆尼茨工业大学校长 Klaus-Jurgen Matt hes 教授(左)、大众汽车集团监事 会主席皮耶希博士 (右) 祝贺文德 恩博士荣获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2011 年 5 月 6 日,沃尔夫斯堡 / 开姆尼茨】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 今天荣获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荣誉博士学位。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皮耶希博士 (Prof. Dr. Ferdinand Piëch)、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 Matthias Wissmann、萨克森州议会主席 Matthias Rößler 博士以及弗劳恩霍夫机床和成形技术研究院院长 Reimund Neugebauer 博士发表了贺词。

  开姆尼茨工业大学为文德恩博士颁发荣誉博士学位,旨在表彰其对科技事业的卓越贡献。文德恩博士将提高生产力、技术创新以及优化产品质量这三方面的实践相结合,促进了汽车工业的发展。这项荣誉,不仅肯定了文德恩博士在这一领域取得的成就,并且特别强调了他在金属成形技术方面获得的突出成绩——他率先对该领域的重要创新成果进行了科学阐述,并将其应用于前瞻性的汽车概念。同时,文德恩博士在促进学术交流和发展萨克森州汽车工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萨克森的科技发展做出了贡献。

  开姆尼茨工业大学校长 Klaus-Jurgen Matthes 教授、机械工程系主任 Klaus Nendel 教授在科学、工业和政界众多代表的见证下向文德恩博士授予博士学位。致辞中,文德恩博士强调了萨克森州作为汽车行业重地的特殊地位:“大众汽车集团在开姆尼茨、德累斯顿和茨维考三市均设有工厂,与萨克森州有着深厚的渊源。我们将携手萨克森州科学和研究方面的合作伙伴,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行,共同开发面向未来的交通工具。”学位授予仪式于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建校 175 周年的校庆期间举行。

  文德恩博士 2007 年 1 月 1 日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并从 2007 年 2 月 1日起兼任集团研究和发展负责人,同时担任大众汽车品牌董事会主席职务。2009 年 11 月 25 日,文德恩博士成为保时捷汽车公司管理董事会出席。

  文德恩博士1947 年 5 月 24 日出生于德国莱昂贝格。1966 年至 1973 年,他在斯图加特大学学习冶金和金属物理学。1973 年至 1977 年,文德恩博士在马克斯-普朗克金属研究所学习并获博士学位。文德恩博士拥有多项学术荣誉称号,包括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德国德累斯顿科技大学以及上海同济大学授予的荣誉教授称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