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五菱 宏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跨界力推光速飙升 五菱宏光月销再创新高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 14:07   新浪汽车   字号:
五菱宏光媒体品鉴会五菱宏光媒体品鉴会

    “快快快,送完孩子去学校再送爸妈去买菜,对,还要送你老婆上班!”围在遥控车赛道边的记者们激动地对着同组正在操控遥控车的同伴喊道。赛道上,一辆辆“五菱宏光”模型遥控车正向目的地飞驰而去,一时间,五菱宏光南京媒体品鉴会俨然成了一个速度与激情碰撞的遥控车竞速大赛。

赛道内外皆竞速

    一个个充当了好父亲、好男人的与会记者,在这场激烈有趣的比赛中,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了一个“生活多面手”每天为家庭、生活、事业积极投入的进取和温馨。而赛道中,充当“全能小子”的五菱宏光更是将它“宜家宜商宜行”的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博得了记者们的一致好评。

    一边是风驰电掣的赛道竞速,一边则是汽车市场中的激烈比拼,赛道外,五菱宏光的表现也同样精彩。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首款“紧凑型商务车”,它不仅与刚刚举行首发仪式的宝骏630结成“兄弟连”,更携手在各自的战场上创造出了辉煌竞速的战果。

    在刚刚落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宝骏630首次登上国际大舞台,面向公众亮相。凭借着大气动感的外观和国际范儿的品质感赢得了媒体与观众的青睐,成为车展上一颗耀目的新星。而五菱宏光虽未亮相车展,但其市场表现同样令人刮目相看。自上市以来,五菱宏光一直广受用户关注,不仅连续7个月高居细分市场用户关注度前列,而且在中央电视台一年一度的“CCTV年度车评选”中,五菱宏光也荣膺“年度经济型乘用车”大奖。

    目前,五菱宏光月销量已攀升至近2万辆。统计显示,在市场行情整体黯淡的第一季度,五菱汽车市场占有率仍然保持绝对领先优势,其市场竞争力可见一斑。

五菱宏光五菱宏光

“紧凑型商务车”走俏的原动力

    紧凑型商务车五菱宏光走俏的秘诀是什么?在油价高企、行业转型等影响之下,这位“五菱高手”能否求解车市迷局?在品鉴会的现场,记者在与用户代表、市场一线人员和车企人士的探讨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近年来,随着MPV销量的持续增长,其设计潮流也逐渐从纯商务用车过渡到商务兼顾家用。上汽通用五菱商用车事业部华东大区经理陈柏林告诉记者,他们在调查中发现,定位偏向于家用、兼顾商务功能的MPV已成为不少消费者购买第二辆车的首选,而2010年一项调查数据更显示,这类车型的未来潜在需求预计会超过80万辆。

    然而摆在市场面前的现实是,传统商务车相比传统家庭轿车,由于有着较高的使用和维护成本,一直很难切入到广大家庭用户群体中。因此,兼顾传统商务车空间等优势和家庭轿车经济性的这一萌动中的细分市场急需一款全新的、标志性的产品来启动。

    “五菱宏光恰好就瞄准了微型商务车与传统商务车之间,这个日益凸显‘中间化’产品需求的细分市场。与轿车相比,五菱宏光有更灵活的空间,并兼顾娱乐和休闲商务功能;与微客相比,它有轿车的乘坐舒适性、操控性以及安全性;与传统商务车相比,它则有着亲民的价格,维修和使用成本都很低。”陈柏林一语点透宏光背后的产品策略。

五菱宏光内饰五菱宏光内饰

    事实上,在紧凑型商务车市场日益呈现蓬勃生机的势头之下,五菱宏光优异的市场表现,更离不开上汽通用五菱踏实的企业风格和造车态度。一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始终以市场竞争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快速、柔性的响应市场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加实用的高品质产品,“紧凑型商务车”的推出正是企业对市场深入洞察和消费者真实需求准确把握的体现。

五菱宏光内饰五菱宏光内饰

    与上汽通用五菱此次上海车展参展主题——“国际品质,用心为你”相呼应,上汽通用五菱“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用心体现在对每一处细节的精雕细琢和精益求精上,这其中就包括不断提升产品的用户感知质量。“我们专门从质量部、技术中心、制造部三个部门调派了10个人组成感知质量小组来负责这件事情。我们密切关注每一点来自于媒体和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从OTS(样品观察)阶段到SORP(批量生产)阶段,感知质量小组根据市场反馈的信息不断对五菱宏光产品进行持续改进,先后提出和解决静、动态感知质量问题共307项,涉及螺钉螺栓、胶条、座椅和动态异响等13个专题。”陈柏林向媒体介绍说。

关注宏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