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固特异2011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再创新高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 11:3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 2011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27%

  - 亚太区首季度销售额创新高

  - 在强劲的产品定价与组合的推动下,第一季度单胎利润同比增长15%

  - 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6%,按期完成了2013年发展目标

  - 固特异净收入上升至1.03亿美元

  2011年5月4日,中国上海——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今日宣布公司2011年第一季度实现轮胎销量、销售额以及营业收入三重增长。

  固特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克莱默先生(Richard J. Kramer)表示:“对于我们在2011年第一季度所取得的杰出业绩,我感到十分高兴。这代表着我们在实现2013年目标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通过改善产品定价体系与产品组合以及推动新产品的销售,我们各项业务在消除原材料成本上升压力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固特异2011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54亿美元,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长27%,创下了公司季度销售额的历史新高。轮胎销售量总计4, 680万条,较2010年增长了近7%。在2011年第一季度的销售业绩中,2.19亿美元来源于销量的增长。同时,得益于不断改良的产品定价体系与产品组合,第一季度单胎利润同比上升了15%。“我们在单胎利润上杰出表现,反映了我们在目标细分市场中坚持不懈地开发和销售创新产品所带来的喜人成果。” 克莱默先生如是说。

  与轮胎相关的其他业务亦为固特异第一季度带来了2.76亿美元的收益增长,其中以北美地区的第三方化学品销售为主。另外,汇兑因素也带来了收益的增加。

  固特异2011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3.27亿美元,同比增长8,700万美元。其中,销量增长以及产品定价与产品组合的改善为本季度贡献了3.61亿美元的收益,基本抵消了原材料成本上升所产生的开支。

  亚太区轮胎业务业绩

  亚太区轮胎业务2011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5.51亿美元,同比增长14%,创下固特异首季度销售额历史新高。其中配套轮胎销量与去年持平,替换轮胎销量则略有下降。除去汇率影响后,2011年第一季度单位轮胎利润较2010年上升了8%。此外,积极的外币折算使本季度销售额增长了3,600万美元。

  固特异亚太区2011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6,700万美元。尽管在中国开设新工厂的投入对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然而产品定价与产品组合的改善为本季度贡献了4,400万美元的收益,也完全抵消了原材料成本上升所产生的开支。

  固特异亚太区总裁皮埃尔•柯华德先生(Pierre E. Cohade)表示:“固特异亚太区业务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并于2011年第一季度再次创下辉煌的销售业绩。除去在中国普兰店开设新厂所需的巨额开支后,我们仍然获得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息税前收益,再次实现季度收益的同比增长。以中国和印度为增长引擎的亚太区业绩充分彰显了我们在各项业务中坚持创新的不懈努力。”

  “在2011年第一季度中,我们再续2010年所取得辉煌成绩。其间,固特异亚太区因产品创新、工作质量、企业社会责任(CSR)工作以及我们的品牌,荣获了较以往更多的嘉奖与表彰。这些奖励分别来自汽车行业媒体、我们的客户、业务合作伙伴,以及业内的重要机构,证明了我们的战略以及致力于改善客户满意度和员工尽职度的各项努力,已为我们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在此,我想对辛勤付出的全体员工以及我们的业务合作伙伴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大家帮助我们在2011年第一季度再创业绩新高。”柯华德先生补充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