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世爵终止与华泰就萨博合作的战略协议专题 >正文

华泰入股世爵 联手拓展萨博在华生产和销售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 15:5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综合 2011年5月3日,华泰汽车和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在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开启双方在技术、市场、资金、产品等领域的多方战略合作。

  据悉,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双方将联手在华生产和分销萨博品牌汽车,华泰汽车将入股萨博汽车母公司荷兰世爵汽车公司。并且,基于各自优势,双方还将在开放、共享、平等、互补的基础上,开展技术、市场、资金、产品、管理等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

  据世爵汽车表示,华泰汽车将投资1.5亿欧元于萨博品牌,以换取其股份。据悉,华泰将会支付1.20亿欧元以换取该公司29.9%股权,并同意提供六个月期3,000万欧元的贷款,该笔贷款将可按每股4.88欧元的转换价格换成公司股票。目前该交易尚待中国政府机关、欧洲投资银行及瑞典国家债务局的批准。

  萨博汽车是荷兰世爵汽车公司旗下的著名汽车品牌,它率先将飞机的涡轮增压技术运用到汽车上,成为汽车行业涡轮增压技术的创立者和领导者。其产品以“陆地飞行器”著称世界,多项首创技术已成为全球行业标准。而华泰汽车作为知名自主汽车品牌,拥有着国内最为先进的柴油机技术,和全亚洲最大的清洁柴油发动机自动变速器生产基地。其技术创新能力和发动机及整车生产能力,也是其在技术领域超越其他国内汽车制造厂商的核心竞争优势。

  此番萨博汽车和华泰汽车的合作,可谓技术上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不仅将为双方带来新的技术突破,也将带动中国汽车产业的技术升级,提升双方在全球市场的竞争能力。

  并且,作为国内自主汽车品牌的代表,华泰汽车拥有着资源优势和清洁柴油技术领先优势。同时,与华泰汽车的战略合作也将为萨博汽车品牌提供巨大的市场发展机遇。此次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的签署,只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开始,通过资源整合,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开放、平等的基础上,合作将会进一步深入。

  当前,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和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使众多国际汽车品牌纷纷将目光转向中国,国内各大汽车厂家也以技术引进、收购、合资等多种形式与其展开合作,发展自身汽车产业。而不同于以往国内车企与萨博公司的合作,华泰汽车此次不是仅收购萨博汽车资产和技术,而是同时同其在全球市场、全球技术、全球生产等方面进行开放、共享、双赢的多方战略合作。

  坚持核心技术优先发展模式的华泰汽车,在以掌握行业领先技术作为战略发展核心,实现成为中国主流自主企业后,下阶段将以“国际化”作为战略发展目标,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实现资源的最佳配置,实现全球化开发制造,进入全球市场。而同萨博汽车的战略合作,正是向“国际化”迈进的一个新的起点。

  中国的制造产业在“十二五”将迎来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的崭新发展趋势,同时,汽车产业也进入了竞争全球化的发展新阶段。华泰汽车和萨博汽车的战略合作,将协力书写中高端汽车品牌发展的新篇章,也将会为世界汽车产业发展注入生机和动力。

  相关新闻:

  华泰1.5亿欧元注入 持股萨博29.9%股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