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政策法规>正文

上海两司机被查 个别驾驶员午后酒驾存侥幸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 08:26   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从4月30日晚起,上海交警部门针对“醉驾入刑”新规,连续3天夜间凌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后驾车专项整治行动。据统计,上海酒驾临检总体情况平稳,警方仅查获少数酒驾司机。而5月1日新规实施首日,申城发生两起涉嫌酒驾的事故。

  昨天下午1点多,一辆法兰红出租车在普陀区白丽路上碰擦一辆停放在酒店门口的车辆,并带倒一名保安后,又撞上一辆行驶中的助动车,致助动车骑车人脸部擦伤。警方介绍,出租车驾驶员金某有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2点左右,松江九亭镇连富路九新公路一奥迪轿车与一面包车相撞,致面包车失控冲上绿化带撞到树上,车上5人受伤。警方对奥迪车主须某进行酒精测试后发现,已经达到了醉驾的标准。

  此外,在上海宝山、卢湾等区的酒驾临检中,警方各查获了两名驾驶员酒后驾车。民警表示,新法实施前的大力宣传和新规的威慑力很大,使得酒驾情况明显减少。

  记者发现,两起涉嫌酒驾事故均发生在午后,而一般交警酒驾临检时间为夜间至凌晨,这说明个别驾驶员仍抱有侥幸心理,以为白天饮酒开车没人管,结果酿成事故。

  对于“醉驾入刑”新规,上海警方表示,交警部门在查酒驾过程中,会拦车对司机进行酒精快速检测,确定饮酒驾驶后就马上进行测试仪吹气,吹气结果大于等于80毫克/100毫升(醉酒标准),则进一步交由具有资格的专业机构进行抽血取证,这主要是为了确保醉酒驾车案件查处、办理过程的严谨。一旦确认醉酒后,警方就会马上进入到刑事办案程序,并开始搜集更多的证据。同时,警方将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刑拘或依当事人申请取保候审。(记者沈文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浪羊毛)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